全部

33秒|滨州无棣县柳堡镇“危旧清零”除旧貌 “植树添景”展新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3: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滨州市无棣县柳堡镇以改善提升村容村貌、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为目标,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实现了节约集约利用,努力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在柳堡镇常家北村,村内新植的一大片树木,给村庄再添一抹绿色。可就在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弃的房屋,残垣断壁不但影响村里环境,还给群众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时间一长,不少村民对此意见很大。
柳堡镇常家北村党支部书记郭庆政说,“原先在拆除这些房屋的时候,村民们对这个事有点不太理解,但是真正操作起来,要比预想的顺利得多。通过这次绿化,村民们对这个事比较认可,也看到了好看,也美化了环境,对我们提升人居环境,创建美丽乡村起到了重要作用。”
柳堡镇从去年12月起率先启动实施“危旧清零 植绿添景”工作,陆续将全镇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并进行了绿化。为了顺利推进这项工作,镇党委派出58名包村干部沉下基层,盯上靠上,逐村逐户对长期闲置、废弃、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土坯房进行认真摸排,并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包村干部在调研工作中发现,有不少村民起初并不是很理解。宋家庄村村民于希贞家的老院已经废弃了几年了,而就在即将被拆除时,老于并不是很同意。
柳堡镇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长富说:“就是惦记拆除后归公,村两委班子多方面的做工作,(给拆除户)免费拆除,免费栽树,受益还是本户的,宅基地也属于本户所有。”

为了打消老于的顾虑,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没少往他家跑,在上门做工作,给他讲解政策后,于老同意了拆除。
有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全镇危旧废弃土坯房陆续顺利拆除。此外,柳堡镇还在房屋拆除后所留下的空地上做足文章,把拆后地块优先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等,做到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确保“拆、改、用”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危旧废弃土坯房1160处,在拆除区域新栽植白蜡20000多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为扮靓乡村振兴“底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柳堡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侯钦营说:“在拆除废旧房屋清零行动上,我们将继续抓好收尾工作,以及拆除后的综合利用工作,通过大面积的绿化,将柳堡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王青林 张家斌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6秒丨滨州海底世界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计划于2021年逐步接纳游客

96秒丨滨州海底世界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计划于2021年逐步接纳游客

滨州海底世界项目计划于2021年逐步对外开放接纳游客。[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58秒|滨州沾化区擦亮“大姐工坊”品牌 带动就业促脱贫

58秒|滨州沾化区擦亮“大姐工坊”品牌 带动就业促脱贫

滨州市沾化区妇联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组织“大姐工坊”、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有效促进疫情期间贫困妇女增收,巩固脱贫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24秒|滨州阳信家纺企业紧急转产 让周边百姓用上物美价廉的口罩

24秒|滨州阳信家纺企业紧急转产 让周边百姓用上物美价廉的口罩

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一家家纺产品生产企业,发挥行业优势,紧急转型、全力生产防护口罩,极大满足了当地及周边地区群众的防护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48秒|滨州:微信群里“晒”庭院 人人争得“示范户”

48秒|滨州:微信群里“晒”庭院 人人争得“示范户”

微信已经成为人们常用的通讯工具,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晒孩子、晒动态等已经成为人们的常态。而在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张杨村的微信群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