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滨州惠民县积极引蓄1536万立方黄河水 全力保障春灌用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11: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为及时做好灌区的春灌工作,滨州惠民县水利部门立足本职,积极向上争取引水指标,抢引抢蓄1536万立方黄河水,为灌区群众春灌提供充足水源。

在白龙湾灌区引黄闸口,记者看到闸门全部提起,闸口引水流量达到了每秒11立方米,日引水量维持在了88万立方左右,自3月2日开闸蓄水起,目前已完成引蓄黄河水1536万立方,有利的保证了全县春灌用水需求。

惠民县白龙湾引黄灌溉管理处副主任王守信说:“工作中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通过加强疫点直属管理,配备好酒精、手套、口罩、测温计等疫情消毒及防护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指导群众改变引灌模式,分散灌溉时间,做到灌溉浇地不集中,不扎堆,实行分批分散引水灌溉,做到特殊时期特殊灌溉,确保今年的春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白龙湾灌区覆盖清河、麻店、李庄、辛店、桑落墅、胡集六个镇,设计灌溉面积35万亩,是惠民县重要的引黄灌区之一。当前,正是春灌用水高峰期,惠民县水利部门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引水量,确保灌区群众灌溉用水。

惠民县麻店镇西徐村群众李胜梅说:“现在正是浇麦子的时候,又赶上疫情,这还担心浇不上,没想到水来的很及时,今天把麦子浇上了。”

为保障农业灌溉用水第一时间到达田间地头,惠民县水利部门还加大各支渠引水涵闸设备投入力度,由原来的人工提闸改为遥控提闸,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惠民县白龙湾引黄灌溉管理处副主任曹希贞说:“以前,咱们这个闸上是人工落,人工落很费劲,往下摇上十多圈才落一厘米,通过科技力量,改的遥控器,提闸和落闸特别顺利,一个是安全再一个省力。”

惠民县秉承节水灌溉理念,实施了河道衬砌工程,节水率达到40%,有效保证了水源充分利用。据悉,截至目前,惠民县已完成春灌面积64.45万亩。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惠民台 段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计划投入1500余万元!滨州沾化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提升化工园区承载力

42秒|计划投入1500余万元!滨州沾化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提升化工园区承载力

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全力主攻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园区功能配套,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3-27
滨州主城区今年将实施城建项目125项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滨州主城区今年将实施城建项目125项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滨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滨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滨州已备案并恢复营业餐饮经营单位5759家

滨州已备案并恢复营业餐饮经营单位5759家

3月26日下午,滨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滨州市安全有序放开市场消费...[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33秒|滨州无棣县柳堡镇“危旧清零”除旧貌 “植树添景”展新颜

33秒|滨州无棣县柳堡镇“危旧清零”除旧貌 “植树添景”展新颜

滨州市无棣县柳堡镇以改善提升村容村貌、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为目标,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