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莫负好时光!滨州无棣桑葚采摘正当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9 19:3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漫步桑园不釆桑、只把红果摘一筐”。时下,位于滨州无棣县车王镇崔王孟村的圣桑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桑葚进入盛果期。一串串一簇簇红的、紫的、绿的桑葚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无棣县车王镇地处黄河古道,自然环境和灌溉条件优越,植桑养蚕业历史悠久。无棣圣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已培育种植果桑两大类9个品种10余万株,蛋白桑两大品种40余万株,繁育销售优质桑苗20余万株,桑黄桑耳繁育技术已经成熟,已落实小规模田间培育,林下养殖间作种植取得突破,园区经济效益显现。两个大棚里的四季果、台湾长果桑、黑白珍珠、龙桑等10余个品种的桑葚果鲜嫩饱满,每天产出桑葚达到150斤,让人垂涎欲滴。

游客王由转说: “今年因为这个疫情的原因,孩子一直憋在家里,现在疫情好点了,带孩子出来体验一下大自然的生活,亲自采摘一下桑葚,让孩子体验一下自己采摘自己吃的乐趣。 ”

由于受疫情影响,前来采摘的游客有所减少,利用线上渠道帮助合作社扩宽销路成无棣县车王镇镇推动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的又一项积极举措。车王镇工作人员帮忙建立了古桑圣源堂线上销售平台,每天在线上购买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

无棣县车王镇党委宣传委员徐婧说:“车王镇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公司注册了古桑圣源堂便民网送中心,使大棚桑葚销售没受疫情影响,时下,随着大棚桑葚进入盛果期,前来采摘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车王镇文化旅游、特色旅游的牌子越叫越响。”

为保证游客安全, 圣桑种植专业合作社依然注意控制进果园采摘的游客人数,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入园要扫健康码,并保持安全距离。俗话说得好,“三月桑葚赛人参”,补肾、美容又饱腹!能吃上亲手采摘的桑葚,那是最好不过的了。也希望大家在走出家门欣赏美、品尝美食的同时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王青林  张浩月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秒丨滨州一高三体育生大街上拖轮胎跑步备战高考成网红

51秒丨滨州一高三体育生大街上拖轮胎跑步备战高考成网红

滨州市阳信二中的高三体育生南京为了增强体能,每天拖着轮胎在大街上跑步锻炼,备战高考不惧疫情,一不小心成了网红。一条短视频在网络上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34秒|滨州无棣行政批复再提速 助力秦滨国家高速项目建设

34秒|滨州无棣行政批复再提速 助力秦滨国家高速项目建设

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27秒|滨州阳信城市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营

27秒|滨州阳信城市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营

3月27日,阳信县首日恢复公交车运营,辖区内5条城市公交线路已正常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