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有“颜值”有“品质”的美丽庭院 女主人这样打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9 23: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绿植屏风”、“空中楼阁”、“休闲驿站”,美妙绝伦地景象应该出现在风景秀丽的景区。而在滨州市无棣县的这个家庭庭院里,如此美的情景尽在眼前。

当记者走进无棣县棣丰街道郭家村美丽庭院示范户王娟的家,庭院里竹子和绿植花草砌出的“绿植屏风”,院墙上矗立着信鸽群的专属木质“空中楼阁”,院中一角是喝茶聊天的“休闲驿站”,一处一风景,构成一幅和谐舒适的美丽庭院新画卷。

一直以来,王娟一家积极响应无棣县妇联“美丽庭院+居家创业”的号召,每天将家里打扫得干净整洁,不仅评上了“最美农户”,还通过养殖信鸽增收致富,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健康向上。无棣县美丽庭院示范户王娟说:“我一直以来对这个卫生这块非常重视,和老公想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带动孩子礼拜六礼拜天经常帮我们大扫除。由于职业问题家里养的信鸽,鸽子必须做好消毒、鸽舍清理这样的话对环境也比较好。经常参加一些县妇联、街道妇联举办的美丽庭院大讲堂,从中学到了一些收纳的技巧,怎样整理,我想把这种好的习惯继续保持下去。”

在美丽庭院活动创建过程中,无棣县妇联通过组织评比、发放奖励、外出参观等多种方式,引导居家妇女积极投入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注重“美丽庭院+家风传承”,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评选等活动,议家风、传家训,挖掘家庭文化内涵和风土人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做好“美丽庭院+居家创业”,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开办农家乐、手工作坊、庭院养殖等,引导妇女居家创业就业,打造升级版“美丽庭院”,让庭院产生经济收益。目前,该县各级妇联组织正在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地“建设美丽”、“经营美丽”、“延伸美丽”,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无棣县妇联主席吴菁说:“我们要求每个村都集中发放荣誉牌和“爱家清洁大礼包”,给示范户仪式感和荣誉感,有效带动了其他农户的创建热情。同时注重做好“美丽庭院+居家创业、家风传承”等完美融合,使庭院既有“颜值”也有“品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无棣县妇联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庭院之“小美”汇聚乡村之“大美”,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最美农家”评选活动,创建各级“最美农家”5663户,巾帼文明卫生示范街120条,成为无棣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变化的点睛一笔。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无棣台 杨宝勇 赵延顺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秒丨滨州一高三体育生大街上拖轮胎跑步备战高考成网红

51秒丨滨州一高三体育生大街上拖轮胎跑步备战高考成网红

滨州市阳信二中的高三体育生南京为了增强体能,每天拖着轮胎在大街上跑步锻炼,备战高考不惧疫情,一不小心成了网红。一条短视频在网络上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34秒|滨州无棣行政批复再提速 助力秦滨国家高速项目建设

34秒|滨州无棣行政批复再提速 助力秦滨国家高速项目建设

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27秒|滨州阳信城市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营

27秒|滨州阳信城市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营

3月27日,阳信县首日恢复公交车运营,辖区内5条城市公交线路已正常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