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8秒丨滨州惠民县脱贫攻坚不停步 产业扶贫出新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0 13: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致富之源。滨州惠民县因地制宜,将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主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做到处处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咱们昨天晚上就通过直播帮你卖出了三单鞋垫,一单里面有五双,五双35块8,这样你以后有多少鞋垫我们就帮你卖出去多少,然后我们把卖出去的钱接着给你送过来。”

惠民县麻店镇电商办工作人员张冉刚刚统计完前一天的直播销售就迫不及待的来到贫困户吕林花家中,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原来,近日惠民县麻店镇积极探索“电商+扶贫”增收新模式,注册了精准扶贫淘宝店,实现了扶贫产品统一管理、集中售卖,不仅为贫困群众搭建了线上销售平台,更拓宽了致富增收渠道。

惠民县麻店镇刘家桥村村民吕林花说:“以前做的鞋垫没地卖,卖不了,现在麻店镇给我卖了,我们老省心了。”

同样,惠民县李庄镇也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助力贫困户就业增收。在曲张社区南北李村,93岁的贫困户高振秀老人正熟练的编织网具,据老人说,她在这里工作已经五年了,由于身体原因工作时间不固定,就算这样每个月还会有四百多块钱的收入。

惠民县李庄镇曲张社区南北李村村民高振秀说:“我在这里干点我挣出药钱来,他们的负担就轻点,我在这里干着身体也挺好,人们都给我支使,给我拿水也拿啥的。”

惠民县李庄镇依托化纤绳网业,创建了“产业+电商+扶贫加工点”的模式,先后建立扶贫车间26处、扶贫加工点113个,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人人有事干、有钱赚。

惠民县李庄镇副镇长仇海亮说:“我们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建立扶贫车间和扶贫加工点,并组织全镇180家企业开展贫困人口定向招工,多渠道帮助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就业增收。”

截至目前,惠民县共有扶贫项目138个,涉及到食用菌、绳网、电商、特色种植、特色养殖、扶贫车间等多个方面,实现带动贫困群众1万余户、2万余人。

惠民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石磊说:“惠民县科学布局、因地制宜,用最直接最有效的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引导贫困户就业增收,解决贫困户发展遇到的各种难题,有效激活了精准扶贫的强劲动力,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  ”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惠民台 代雅迪 李国兴 张帆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无棣:有“颜值”有“品质”的美丽庭院 女主人这样打造

滨州无棣:有“颜值”有“品质”的美丽庭院 女主人这样打造

“绿植屏风”、“空中楼阁”、“休闲驿站”,美妙绝伦地景象应该出现在风景秀丽的景区。而在滨州市无棣县的这个家庭庭院里,如此美的情景尽...[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51秒丨滨州一高三体育生大街上拖轮胎跑步备战高考成网红

51秒丨滨州一高三体育生大街上拖轮胎跑步备战高考成网红

滨州市阳信二中的高三体育生南京为了增强体能,每天拖着轮胎在大街上跑步锻炼,备战高考不惧疫情,一不小心成了网红。一条短视频在网络上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34秒|滨州无棣行政批复再提速 助力秦滨国家高速项目建设

34秒|滨州无棣行政批复再提速 助力秦滨国家高速项目建设

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