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秒丨邹平市抢抓有利时机 紧密推进园林绿化提升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2 12:1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春季是种植和养护林木的最佳时期,邹平市抢抓有利时机,紧密安排推进园林绿化提升工程,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打好基础。

邹周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总长度约8.7公里,工程内容包括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和节点的景观设计,绿化总面积约65万平方米,工程完成后将全面改善道路环境,整体提升景观效果。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城区段和好生产业园段紧张施工。

邹周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姜鑫说:“我们现在投入人工67人,机械挖掘机12台,目前正在做弱电管道铺设、供水管网铺设、苗木种植。其中苗木种植现在目前有白蜡、金枝槐、金叶槐、紫薇、紫叶李,预计4月底完成乔木种植。”

邹周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是邹平市园林景观绿化提升PPP项目的重要内容。邹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工程施工质量,督促监理单位抓好施工进度和苗木栽植监管,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园林景观效果。

邹周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监理公司总监理工程师 张志刚说:“在进度控制上,我们根据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定的工期,与总包单位制定了进度计划,规定了进度节点。在质量管理上,狠抓进场材料和苗木的管理,抓苗木的栽植工序的验收,抓安全生产和安全文明工作,要力争给邹平的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邹平市北外环和焦临路两个园林绿化提升工程现场,不少工人和机械也在忙着清理绿化带、铺设地砖、栽植苗木,全力赶工期、追进度,使工程早日完工。据了解,北外环和焦临路园林绿化提升工程长度分别为17.96公里、4.5公里,是邹平确定的重点园林工程,完成后将大幅提升道路景观形象,提升路域环境面貌。

中交园林项目经理李洪伟说:“目前北外环现场人员现在是230人左右,焦临路目前工人有40人,随着我们工程的不断深入,人员不断增加。目前我们做的工程范围主要是透水砖铺装及现场的清点养护工程,还有一部分是现场的绿篱栽植。”

自允许工程复工之日起,邹平第一时间启动园林景观绿化提升PPP项目,在做好工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提早安排专业队伍做好苗木浇灌养护,补充土壤养分,保证绿植成活率。

邹平市园林绿化提升指挥部工作人员朱大伟说:“邹平市园林景观绿化提升PPP项目,目前已开工北外环、焦临路、邹周路新建工程,进展比较顺利,邹周路预计5月底完工,焦临路和北外环4月15日完工,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开工鹤伴二路东段、济青高速沿线绿化提升工程,我们将为这些工程推进提供充足的保障,提升城市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张守恒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4秒|舍下一双儿女驰援湖北的滨州护士 回来之时儿女送上爱意浓浓的“埋怨”

54秒|舍下一双儿女驰援湖北的滨州护士 回来之时儿女送上爱意浓浓的“埋怨”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滨州市首批援助湖北返鲁医疗队员结束了14天的休整。4月1日上午,22名医护人员将乘坐大巴车返...[详细]
滨州 2020-04-02

滨州“空中课堂”建设经验成“网红”受热捧

3月21日,“A.I.之光 点亮在线教与学”教育公益直播论坛网上举办。论坛上,作为十位受邀演讲专家之一,滨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春国介绍,滨州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02
52秒|滨州博兴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柳华伟 回家第一站去看望父母

52秒|滨州博兴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柳华伟 回家第一站去看望父母

中午11:50,博兴县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博人员凯旋,柳华伟就是其中一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83秒|滨州援湖北医疗队员田荣丽平安回家:儿子差点不认妈

83秒|滨州援湖北医疗队员田荣丽平安回家:儿子差点不认妈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滨州市首批援助湖北返鲁医疗队员结束了14天的休整。今天上午,22名医护人员将乘坐大巴车返回...[详细]
吕敏 2020-04-01
57秒|滨州阳信抓好春季镇域农林生产 助力乡村振兴

57秒|滨州阳信抓好春季镇域农林生产 助力乡村振兴

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抢抓育苗黄金时节,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科学有序恢复苗木培育,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全面高效推进春季林业生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4-01
51秒|滨州惠民县四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51秒|滨州惠民县四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4月1日上午,滨州市惠民县四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凯旋,他们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别时飞雪,归来春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4-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