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暖男爸爸回来了 女儿却认不出他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5 22: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春暖花开日,英雄归乡日。4月5日,滨州市第一、二、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49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记者跟随无棣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付胜端回到家中,捕捉到了感人的一幕幕。

走时寒冬,归来春风。付胜端出发的时候女儿刚刚九个月,襁褓中的她最喜欢让爸爸抱。黄冈一行一别就是69天,付胜端归家心切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抱一抱女儿,没想到回到家中女儿却似乎不认识他这个爸爸了。

无棣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付胜端说:“确实对孩子有一些愧疚的感觉,不过我觉得这个没问题,之后包括我现在有段时间在家休整,慢慢会把这种感情再培养回来的。”

儿行千里母担忧,自从付胜端出征走的那一天,他的母亲便病倒了,之前几乎不看电视的她几乎每天都在搜索着湖北黄冈的新闻。

付胜端母亲王哲说:“他报名的时候,我就很担心。但是领导们都看中他、支持他,我就说去吧。他走了以后,我就一直生病,血压升高,心里很不放心。胜端总是说,你不用担心。我说你得防护好,好好的治病人。盼了一天又一天,总算把他盼回家了。”

付胜端的儿子小方硕也激动地拿出了给爸爸准备的礼物,这些天每当他想爸爸的时候,都是拿“我的爸爸是英雄”来安慰自己。

自从1月28日到达黄冈市,付胜端就迅速投入到了一线战“疫”战斗中,他始终把医疗安全、医疗质量放在第一位。对轻症普通病人,通过积极救治,降低病情进展为重症的风险,提高治愈率;对重症和危重症的病人,积极开展各种呼吸支持治疗,降低病死率。其中一个30岁的女重症病人引起了他的注意。女病人平时情绪非常紧张,病情时好时坏,在2月4日下午出现了呼吸急促危及生命的症状。付胜端第一时间进行救治,并不断对病人进行安抚。经过他和团队的紧急抢救,病人转危为安。

接下来的日子里,付胜端一有空就会在患者的病床旁观察她的生命体征,并作积极的心理疏导,直至病人痊愈出院。出院后患者还专门写了封感谢信给付胜端和他的医疗团队。

付胜端所在的医疗团队共救治新冠肺炎病例263例,其中重症、危重症52例。到3月18日,他所在的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实现新冠肺炎病人清零。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白衣战士,在最冷的冬天出征,在最美的春天归来。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白衣天使,感谢您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你们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践行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周建辉  无棣融媒 高宁 从然然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1秒|滨医附院驰援湖北医疗队20名队员凯旋

41秒|滨医附院驰援湖北医疗队20名队员凯旋

疫情发生以来,滨医附院先后派出四批25名医护人员。其中第一批3人、第二批7人、第三批5人、第四批10人。本次第一、二、四批圆满完成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4-05
33秒|滨州阳信万亩梨花竞相开放

33秒|滨州阳信万亩梨花竞相开放

中国鸭梨之乡——滨州市阳信县的20万亩梨花盛开了。经技术部门测算,今年阳信县梨花花期为3月29日-4月8日,盛花期为3月31日-4月4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4-05
4月5日上午十点请锁定闪电新闻 接滨州49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4月5日上午十点请锁定闪电新闻 接滨州49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4月5日上午10点,在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后,滨州市第一、二、五批援湖北医疗队49名医务人员将返回滨州。[详细]
滨州 2020-04-05
40秒|滨州惠民一老人小区门口突发晕倒 众人相助转危为安

40秒|滨州惠民一老人小区门口突发晕倒 众人相助转危为安

4月1日,在滨州惠民县惠纺小区门,69岁的老人吴洪贤正在门口参与疫情防控执勤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晕倒在执勤现场,过路的行人紧急开展救...[详细]
滨州 2020-04-04
36秒|滨州市沾化城区警笛声、车笛声响起 干部群众低头默哀

36秒|滨州市沾化城区警笛声、车笛声响起 干部群众低头默哀

4月4日上午10点整,在滨州沾化,警笛声、车笛声响彻城市的各个角落。在政府机关、超市、马路上,人们停下脚步,低头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详细]
滨州 2020-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