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丨滨州无棣县科学布局、高效利用 全面提升标准厂房建设工作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9 20:4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滨州无棣县大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科学布局,高效利用,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全面提升标准厂房建设工作水平。

在无棣经济开发区的家纺产业园里,标准厂房林立,入住的这家家纺企业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为下一步的开工做准备。谈到企业能够拎包入住园内,企业负责人戴世秦说,当时正是看中了这里的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和时间。

滨州戴氏家纺有限公司负责人戴世秦说:“优惠条件对我们企业非常支持,主要是涉及到标准厂房建设、租赁,像标准厂房能给我们的便利,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另外一个就是企业能够非常方便的拎包入住,只需要设备以及人员到位就能马上展开生产。”

标准厂房与产业、企业、项目无缝对接,切实提高了招商引资成功率。无棣经济开发区家纺产业园正按照打造印染整产业链的定位,招引家纺类企业入驻,将有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星悦家纺标准化厂房项目负责人王绪恺说:“积极地与外地客商进行对接,引进了三个外商企业。分别是河北玉皇公司、钟金燕公司、还有浙江温州的戴氏集团,三个公司分别是加工毛巾、毛毯的。和园区当初的定位,打造研发、设计、生产于一体的家纺产业园很相符。现在这三个企业设备安装已接近尾声,争取四月底就可以投产运行。”

无棣县把标准厂房建设,作为“腾笼换鸟、筑巢引凤”的基础性工程,按照“土地集约、资本集聚、企业集中、产业集群”原则,以园区为载体、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推动“拿地即开工”、工程建设“拎包入住”。2019年共完成投资2.09亿元,建设标准厂房17.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得益于无棣县实行指挥部工作机制,成立专班,实行保姆式服务,全要素保障建设推进。同时优化审批服务,在审批、供地、规划、设计、施工和验收等方面给予倾斜,搭建了标准厂房建设的快速通道。 

黄河三角洲融鑫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周浩说:“项目在立项、用地、规划、审批等方面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标准化厂房从开工建设到竣工仅用了五个月时间。”

此外,无棣县坚持科学化利用,向低效、向存量、向空间上要土地,多角度盘活土地资源。其中,充分利用经济开发区闲置厂房、低效用地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通过政府回购、合作开发等形式建设标准厂房,实施二次开发。截至目前,累计盘活闲置低效土地230亩、闲置厂房1.38万平方米。同时,无棣县多元化投入,通过政府投资主导、拓宽社会融资、吸引民间投资等途径,全方位破解资金难题。

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储备中心主任陈诚说:“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挖掘闲置土地资源,坚持一地一策,腾笼换鸟,高标准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王青林 周吉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