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滨州阳信:别样的升旗仪式 一样的爱国情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4 09:2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滨州市阳信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部分教职工现场参加,学生在家通过直播参加升旗。

在特殊时期,学校采用LED屏幕升旗。各班班主任在班级群内打开钉钉视频会议,运用屏幕共享直播“线上升旗仪式”,学生们在家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庄严地向国旗敬礼。

阳信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宋嘉奕说:“通过这次线上升国旗仪式,让我对祖国的爱更加浓烈了。 我们中国人民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现在我们还要做好疫情防护,同时我也很期待开学的到来。”

阳信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韩沐恩说:“作为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我觉得最大的爱国就是学习好, 多看书, 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地棒棒的,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本次线上升旗,学校还邀请了援湖北医师王艳贞线上参加,为学生们讲述了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展现了家国情怀。

阳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艳贞说:“在武汉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咱们祖国的这种强大,真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大家一起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其实并不是医生、护士、解放军、警察等,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参加,为这次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希望你们现在能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使自己变的更加强大,将来能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人民做出你们自己的一份贡献,成为我们国家的超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阳信县第二实验小学,坚决落实上级防控措施,不断完善优化防疫保障措施,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运用网络等在线上开展各种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国旗上承载的“中国精神”。

阳信县第二实验小学 副校长孙娜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校坚持停课不停学,德育不停歇,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举行了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让每位师生注重国家安全,把防疫知识牢记心中,让孩子们人在家中、心怀祖国。”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许志虹  冯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播预告】欢迎回家,我们的英雄!滨州最后5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明日回家

【直播预告】欢迎回家,我们的英雄!滨州最后5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明日回家

4月14日,滨州最后5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将结束14天休整,返回滨州。[详细]
滨州 2020-04-13
60秒|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阳信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60秒|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阳信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4月13日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阳信县第一中学调研学校复学准备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4-13
34秒|邹平实施24小时全天候防护 做好山体公园和园林绿地防火工作

34秒|邹平实施24小时全天候防护 做好山体公园和园林绿地防火工作

当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滨州邹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措施,做好黄山公园和城区园林绿地的防火和正常养护管理工作。发现火情立...[详细]
齐鲁网 2020-04-13

滨州迎来“疫”后第一个旅游团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