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进复工复产 助力招才引智 滨州38场“青鸟计划”网络面试 签订就业意向465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6 11: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一般三四月份各医院就陆续组织笔试面试,今年受疫情影响没合适途径找工作,我一直在村卫生室工作。感谢滨州团市委开展了这次便捷高效、贴心周到的线上招聘活动,让我找到了沾化区中医院这份满意的工作。”潍坊医学院应届毕业生邢子豪说道,他已面试结束并正式上班。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魏福瑞也通过“青鸟计划”线上招聘活动,成功应聘到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技术部岗位。他从投递简历到网络面试,再到公司入职仅用了3天时间。与此同时,来自各大高校的青年学子也陆续通过网上招聘活动求职成功。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滨州市委“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要‘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助力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自2月份以来,滨州团市委开展“青鸟计划”大学生网络招聘,共发布滨州市138家优秀企业、603个工作岗位,岗位需求数达4200人,专题浏览量达355万。

负责“青鸟计划”网络面试活动的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赵建秀告诉记者,3月初疫情防控的形势很严峻,企业收到简历后无法组织求职大学生进行线下面试,很多大学生也面临就业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团市委开展了滨州名企面试直播活动,搭建“1+7+X”面试直播间(“1”即市级直播间,“7”即各县区团委集中面试直播间,“X”即外地求职者面试点),架起疫情期间用工企业与求职大学生之间线上沟通的桥梁。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进入直播间,与事先经过审核的求职对象开展面试,各县市区联动组织居住在本县区的求职者开展面试,实现了“企业招人、团委组织、云端服务”的招聘新模式,让大学毕业生在家实现求职就业。

沾化区中医院副院长郭学欣告诉记者,通过“青鸟计划”面试直播间这个平台,与优质青年进行了网上零距离的面试交流,先后有65名应聘者走进直播间,招聘岗位包括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康复、中西医结合、医学影像等7个专业31个岗位,为一线补充了医务专技人才。截至目前,滨州市共有魏桥创业集团、京博集团、西王集团等38家企业走进面试直播间,签订就业意向465人,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用工燃眉之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下一步,滨州团市委将继续深化“青鸟计划”,探索“基金+项目”校地企人才项目建设,实施“重点骨干企业人才项目”及“青鸟计划”训练营项目建设,依托在外商会、科研机构、高校青鸟驿站,创新开展青年企业家“100+”工程。同时,在疫情结束后,将举办全国路演暨人才招聘活动和第四届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更加便捷的方式、更加精准的对接、更有温度的服务,助力滨州市“招才引智”,让更多的人才来滨州创新创业、扎根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马振棣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3秒|直击复学现场! 滨州沾化1336名学生有序返回校园

43秒|直击复学现场! 滨州沾化1336名学生有序返回校园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4月14日,沾化区1336名莘莘学子迎来期盼已久的正式复学,学子们面对复学,有什么感想?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天,各...[详细]
滨州 2020-04-15
47秒|高三学子返校复学 滨州阳信公安全力护航

47秒|高三学子返校复学 滨州阳信公安全力护航

4月15日,滨州市阳信县高三学生正式开学,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及学校师生返校安全,阳信县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31秒|亮绿码、测体温、戴口罩 滨州市技术学院首批学生今天返校复学

31秒|亮绿码、测体温、戴口罩 滨州市技术学院首批学生今天返校复学

4月15日上午,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统一安排,滨州市技术学院迎来首批复学返校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45秒|滨州阳信高三学生重返校园 奏响冲刺高考的凯歌

45秒|滨州阳信高三学生重返校园 奏响冲刺高考的凯歌

4月14日,滨州市阳信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学生正式重返校园,静静的校园重新响起欢声笑语。[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