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8秒丨滨州沾化古城镇奋力攻坚克难 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9 15:2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滨州沾化区古城镇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镇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强抓招商引资、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攻坚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必胜之心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沾化区古城镇以“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的工作目标,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保障改善民生攻坚战。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全镇水系治理及清淤工程。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按计划整体推进,现已完成75%,预计五月底前全部完成。今年以来,共清挖沟渠30000米,新开小开河闸口1处,维修桥涵闸12处,有效改善了往年浇地难问题。

沾化区古城镇副镇长崔艳说:“古城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总占地7200亩,其中耕地6000亩,由于地形复杂,多年来旱难浇、涝难排,群众进出不方便,今年以来在上级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党委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对此片区进行高标准开发,建设移动泵站53座,铺设低压管道24.9公里,配套给水栓、保护井667个,清挖引排水沟24.2公里,其中生开沟渠1.5公里,新建渠系建筑物33座,修建田间道路23.12公里,植树6000株,达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实现稳产高产、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的总体目标。”

走进沾化区古城中学,映入眼帘的就是投资200万元的中学新教学楼、操场以及学生宿舍改造工程正在加快建设。据了解,古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发展工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整体布局,完善教育教学环境,改善教师工作条件,教育发展真正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沾化区古城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耿亮说:“今年以来,古城镇党委政府,聚焦基础教育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设施水平。新建中学教学楼、操场和王见南小学附属幼儿园,改造中学学生宿舍,配齐中学实验室设备,对文峰小学进行整修。二是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发展。投资12万元,解决69名贫困学生午饭和中学校车运行问题。与区实验高中对接,采取“托教”模式合作办学,将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集中托管,提高教育质量。三是积极改善教工生活和教学环境。完成教师医保和独生子女费一次性补助,设置在岗教师周转房,落实教师春节工会福利,提高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保障广大教师权益。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加快全镇教育发展步伐,向广大群众和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沾化区古城镇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强抓招商引资,加强工业骨干项目建设,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打造高标准示范园,建设冬枣强镇,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沾化区古城镇党委书记张国志说:“按照今年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古城镇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打造“农业+工业”新模式,攻坚经济建设。推进党建引领创办合作社,在刘家、单家开展黑玉米种植试点,优化农村种植结构,实现村集体群众双增收。强抓招商引资,推进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认真服务在谈项目,争取早日签约落地。引进的三个平台项目尽快实现税收,保证完成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0%的工作目标。二是统筹规划推进,攻坚城乡建设。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对文化古城特色城镇建设进行规划。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四月底前实现危旧房屋“清零”,全面提升村庄“颜值”,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创新思路,与智汇阳光公司合作在拆除的废旧宅基地建设光伏项目,助推村级集体增收。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攻坚民生保障。探索法治建设新形式,打造综合性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服务,保障群众诉求在本乡镇高效落实;实行人才振兴乡贤覆盖工程,确保全镇50个村第一书记、第一主任全覆盖;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年”活动,促进全镇文明素质整体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段金鹏 韩子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线上线下同协作!滨州打掉2个涉恶犯罪团伙

线上线下同协作!滨州打掉2个涉恶犯罪团伙

滨州打掉2个涉恶团伙[详细]
滨州 2020-04-18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滨州开展“文明依法规范养犬”宣传活动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滨州开展“文明依法规范养犬”宣传活动

滨州市开展文明依法、规范养犬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滨州 2020-04-18
22秒|防汛实战!滨州开展汛期前洪水测报演练

22秒|防汛实战!滨州开展汛期前洪水测报演练

为切实做好本年度超标准洪水测报工作。4月16日,滨州市水文局举办2020年度超标准洪水测报演练。[详细]
滨州 2020-04-17
34秒|提升肉牛企业进出口业务水平 滨州海关到阳信进行政策宣讲

34秒|提升肉牛企业进出口业务水平 滨州海关到阳信进行政策宣讲

4月16日,滨州海关到阳信县进行政策宣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