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滨州邹平高新街道发展特色种植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0 13:4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邹平市高新街道通过发展特色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这段时间,在邹平市高新街道小菓村,玫瑰香家庭农场负责人马春香正在给苹果树进行压枝,明年苹果树就可以结果。这个流转100亩土地建设的家庭农场,不仅种植了1000余棵优质苹果树,葡萄树、李子树和冬枣树同样长势喜人。

“对于种植特色农业,国家的一些扶持政策,我对这一块很有信心,所以多种植了、增加了几个品种,现在消费者对采摘这一块都非常地认可,愿意带着孩子来采摘园体验田园乐趣采摘乐趣,所以咱对以后的发展很有信心。”小菓村玫瑰香家庭农场负责人马春香说。

依托小菓村35年的葡萄种植历史,邹平市高新街道积极建设打造了集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生态园。位于生态园的周西村菲飞乐大棚草莓采摘园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大大减少,但是通过电商营销及线下销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坚定发展的信心。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收入大大降低,但是通过这几年的种植,对草莓种植我还是很有信心的。”邹平市高新街道周西村斐飞乐草莓采摘园负责人李莉红说。

截至目前,邹平市高新街道休闲农业生态园辐射7个村,占地达3000余亩,水果品种10余类,蔬菜6类,直接带动人均增收2000元。

“高新街道将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紧抓政策导向,加快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样板带动工程,脚踏实地走出一条有特色、有群众基础的高效农业发展道路,为农民增收、农业增产提供有效助力。”邹平市高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磊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邱健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5秒|守护好你的钱袋子!滨州博兴民警快板讲解如何预防“杀猪盘”诈骗

45秒|守护好你的钱袋子!滨州博兴民警快板讲解如何预防“杀猪盘”诈骗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公安局反电诈民警充当网红,通过快板视频来教大家如何预防“杀猪盘”诈骗![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26秒丨滨州无棣种棉大户改种艺术树 十年种树现能创造千万资产

26秒丨滨州无棣种棉大户改种艺术树 十年种树现能创造千万资产

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坡庄村王广德的10亩地里,没有一棵树是常规笔直的,而多是婀娜多姿的艺术树,十年来的辛苦今日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全...[详细]
滨州 2020-04-19
38秒丨滨州邹平农技专家走上田间地头 指导谷雨时节小麦管理

38秒丨滨州邹平农技专家走上田间地头 指导谷雨时节小麦管理

滨州邹平的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谷雨时节的小麦管理,科学合理地防治病虫害,保障夏粮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