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丨邹平市长山镇民生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0 15:3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邹平市长山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速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进度,为群众提供充足的民生保障。

连日来,在孝妇河提升改造工程长山镇三标段施工现场,数十台大型机械紧锣密鼓地进行河道土方开挖。据悉,三标段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扩挖河堤149万立方米,新筑堤17万立方米,建设一座生产桥和一座橡胶坝以及30000平方米的道路硬化。目前已经完成河堤扩挖30余万立方米。

孝妇河提升改造工程三标段项目部副经理孙强说:“现场有挖掘机14台,自卸车40余辆,装载机3台,推土机2台,每天土方能挖15000立方米。”

自孝妇河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启动以来,长山镇党委政府紧密配合,迅速完成了土地测量和迁占工作。目前,长山镇辖区内的三个标段已经全部开工,共需要开挖土方600万立方米,工程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河流的防洪能力。

邹平市长山镇水利站副站长袁迪说:“整治以前,原先的泄洪能力只能达到不到400立方米每秒,工程施工结束以后,预计泄洪能力能达到1400立方米每秒。镇上的专项工作组与施工单位紧密对接,有什么紧急情况直接现场办公,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

水利工程有序推进,道路建设也不断加压提速。长山镇范公村至增盛村道路改建工程开工已经一个多月,施工队伍正在全力清除旧路结构。新建道路将铺设3层石灰路基和3层水泥稳定碎石路基,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保证道路质量。

施工负责人王玉红说:“已经把旧路面水稳、沥青清除完毕,现在正准备开挖旧灰土,向外运输,这条路的总长度大约1500来米,预计11月底全部交工。”

这条道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改善沿线村庄、企业的出行条件,为长山镇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邹平市长山镇公路站工作人员刘涛说:“现在长山镇共有2个道路建设工程正在施工,总投资在2300余万元,另外还有几条联村路正在规划设计当中,我们将加大道路建设保障力度,修好路,让百姓平安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张守恒 夏倩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3秒|滨州邹平高新街道发展特色种植 助推乡村振兴

33秒|滨州邹平高新街道发展特色种植 助推乡村振兴

滨州邹平市高新街道通过发展特色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45秒|守护好你的钱袋子!滨州博兴民警快板讲解如何预防“杀猪盘”诈骗

45秒|守护好你的钱袋子!滨州博兴民警快板讲解如何预防“杀猪盘”诈骗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公安局反电诈民警充当网红,通过快板视频来教大家如何预防“杀猪盘”诈骗![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26秒丨滨州无棣种棉大户改种艺术树 十年种树现能创造千万资产

26秒丨滨州无棣种棉大户改种艺术树 十年种树现能创造千万资产

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坡庄村王广德的10亩地里,没有一棵树是常规笔直的,而多是婀娜多姿的艺术树,十年来的辛苦今日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全...[详细]
滨州 2020-04-19
38秒丨滨州邹平农技专家走上田间地头 指导谷雨时节小麦管理

38秒丨滨州邹平农技专家走上田间地头 指导谷雨时节小麦管理

滨州邹平的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谷雨时节的小麦管理,科学合理地防治病虫害,保障夏粮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0-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