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至今只回了3次家 硬核滨州交通人陈晓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16:46:04

齐鲁网滨州4月23日讯 春节前,陈晓峰本已收拾好行囊,怀抱四个月大的二宝,带着9岁大的大宝,正准备一放假就奔赴几百公里外的济宁,好好陪父母过个年。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24

1月25日(大年初一)滨州市交通局吹响了防控“新冠病毒”的集结号,陈晓峰毅然主动向大队申请取消休假,于1月27日上午赶赴长深高速3号口滨城站的防控一线上岗执勤。年幼的两个孩子只能托付给了妻子一人。直到2月24日第一阶段防控任务结束,才回到东营家中,连续28天坚守一线,等他回到家,只有5个月大的二宝,对他这个爸爸已经没有笑脸只有陌生的眼神了。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07

执勤期间,他的主要工作是劝返湖北籍车辆人员及疫情高危省市车辆、人员,登记进入滨州所有车辆和人员的基本信息。他所带中队的人员由交通、特警、交警、卫健、城管、民兵六个单位的人员组成,除了协调调度各单位人员配合好工作还要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每班次均需劝返、登记近300余辆车次,近400人。耐心细致地劝返,认真仔细地登记,还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累了,战友们就相互鼓励坚持到底。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11

2月26日开始,又转战滨州市长途汽车总站,督促所有客运车辆消毒及所有乘客测量体温。为巩固前期防疫成果继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02

3月26日他又开始另一项任务,涉外专班----机场迎接境外返滨人员。这次的工作距离接触病毒的可能性又加大了。他与交通、公安、卫健、客运司机五人往返济南、青岛、德州或隔离地点接转境外返滨人员,真诚的服务和默默的奉献,为他的中队赢得了接转人员的一面锦旗。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14

从1月26日接到紧急任务,到4月22日一早做完核酸检测。这期间,陈晓峰只回了3次家,总共在家待了7天。父母、妻子对他们的工作理解支持并默默地撑起了家里的一切。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17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20

他在抗“疫”期间经常说:穿上这身制服,就意味着担起了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安全的职责,不论多难多危险,我们无怨无悔,逆风险而上,不顾自身安危冲锋陷阵。

微信图片_20200423134327

高速路的联防联控,车站的检查督导,还有现在的接转工作,陈晓峰与他的战友们,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作风,处处彰显滨州交通的担当精神。至今还记得送他们去执勤点的豪情语录: 硬核交通!不辱使命!“疫”路前行!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李浩阳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滨州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4月22日,滨州市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两名新任审委会委员和两名新任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徽,高举右拳...[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拆旧房、建新区!滨州博兴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美好生活

拆旧房、建新区!滨州博兴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美好生活

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滨州市博兴县坚持把推动棚户区改造作为“硬任务”来抓,担当作为、攻坚实干,采取有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