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丨滨州沾化区富源街道坚持“1138”工作思路 全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15:2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滨州沾化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富源街道迅速传达落实大会精神,按照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和重点工作的目标要求,坚持“1138” 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 民生保障等攻坚行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去年10月份刚刚试运行的山东高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沾化区富源街道一家专业从事路桥设备及桥梁钢结构研发及制造一体化企业,企业秉承“高翔模板不用售后”的发展理念,突出产品质量,在技术研发和生产上追求高、精、尖。

山东高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堂说:“我们的产品同行业中累计误差大约在2毫米,因为我们这块要求1毫米,在同行业中我们的要求也比较严格,原因就是创造我们高翔重工的模板,在同行业中创造一个品牌,通过这个品牌再扩大我们的规模。”

为带动公司年产10万吨基建物资加工生产项目开展,沾化区富源街道积极发动本土能人创业,通过积极帮助企业寻求发展思路、解决实际困难,成功推动了项目的转型蝶变。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基建用模板10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4.4亿元、税收800万元,能够有效带动50余人就业。

高翔重工是沾化区富源街道产业攻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沾化区富源街道大力发展“1+4”产业,即新能源产业1个主导产业及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现代农业4个重要产业。同时,依托街道产业、区位优势,大力开展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线上招商等,以招商实效推动辖区发展。

沾化区富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文涛说:“推动总投资2.6亿元的傲农生猪养殖、总投资1亿元的鲲鹏现代养殖、总投资8000万元的金瀚建材等重点项目早投产、旱见效;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年内新增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1名,引进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3名,积极申报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为助力全区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打造沾化样板,沾化区富源街道突出抓好冬枣、畜牧、苗木三大产业。按照区委区政府“七个一”发展思路,实施冬枣品质提升工程,4月底前建成冬枣实训基地、冬枣广场、冬枣示范园等,9月底前建成高标准建设出口级冬枣示范基地。

沾化区富源街道财经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祥源社区主任李合寿说:“今年咱为了振兴冬枣产业,打造冬枣实训基地,总的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冬枣高标准大棚30亩,同时,我们在这个大棚里,实行冬枣十项新技术进行综合运用,包括滴灌,无纺布,杀虫灯,杀虫板,粘虫胶这类的新技术,并且在这个基地内,全部嫁接成沾冬2号。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以后,我们整个示范基地就会能够带动周围9000亩的冬枣成产,向更高水平发展。”

城市社区建设是沾化区富源街道奋力攻坚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街道在逐户对居民居住情况进行摸排的基础上,全面理顺社区四级组织体系,稳步推进业委会、居委会成立以及党支部、党群服务队作用发挥等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各小区党群服务站选址。富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为党群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四大板块,可设20个服务窗口,待办公设施到位后将于4月下旬投入使用。

沾化区富源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李春晓说:“下一步,富源街道将以切实发挥社区实效为基本出发点,积极建设联系城区、联系园区、联系农村和组织共建、队伍共建、服务共建、环境共建治安共建、文化共建“三联六建社区服务品牌,为社区周边居民、村民和企业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沾化区富源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做到攻坚方案进度到月、责任到人,攻坚任务专班推进、插旗推进,攻坚措施有量化、有考核、有奖惩。

沾化区富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文涛说:“富源街道将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聚焦“攻坚2020,全面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按照“1138”工作思路,突出党的建设这一统领,围绕为“六个沾化”建设贡献富源力量这一中心,明确建设“工业经济聚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乡村振兴先行区”3大发展定位,扎实推进“双招双引”、财税增收、城市建设、服务园区、乡村振兴、增减挂钩、民生实事、打赢“三大攻坚战”8项重点工作,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沾化台 王风刚 王相倩 穆娟娟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滨州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4月22日,滨州市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两名新任审委会委员和两名新任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徽,高举右拳...[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拆旧房、建新区!滨州博兴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美好生活

拆旧房、建新区!滨州博兴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美好生活

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滨州市博兴县坚持把推动棚户区改造作为“硬任务”来抓,担当作为、攻坚实干,采取有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