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滨州沾化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17: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为确保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改革攻坚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为确保辖区内学校复学后食堂持续符合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3所高中实行执法人员驻点工作,指导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走进沾化区第一中学,学生们正单列排队有序进入食堂就餐,学生使用的餐具都已经过高温消毒,每人单独餐位就餐,间隔1米以上。据了解,沾化一中在开学前,按照沾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制定了严格的开学方案、日常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早早谋划好保证学生安全就餐的每个环节。

在学校食堂外面记者看到,一辆食品快检车停放在门口一侧,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食品购进的原材料进行现场检测,当场出具初步检测结果。

沾化区政协副主席、沾化区第一中学副校长郭庆学说:“在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帮助下,区第一中学严格做好学生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对食堂场所开展了全面消杀、通风,对学校从业人员实行晨检制度,严格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落实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错峰错时就餐等核心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

2020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聚力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竞争环境更加公平有序,发展环境更加高标提质,监管环境更加高效规范,全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振海说:“驻点工作组严格要求学校落实蔬菜、生肉等批批快检制度,留存检测结果。区市场监管局出动快检车对三个食堂的香菜、西红柿、黄瓜、生肉等农残、兽残进行当场快速检测,目前已检测24批次。”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至今只回了3次家 硬核滨州交通人陈晓峰

春节前,陈晓峰本已收拾好行囊,怀抱四个月大的二宝,带着9岁大的大宝,正准备一放假就奔赴几百公里外的济宁,好好陪父母过个年。[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滨州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滨州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4月22日,滨州市无棣法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两名新任审委会委员和两名新任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徽,高举右拳...[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