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博兴构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20:0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促使博兴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规范化和常态化,滨州市博兴县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通过构建完善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

明确监督检查内容。《办法》明确规定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责任主体是各镇(街道)党(工)委,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根据博兴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流程,《办法》将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细化为清单制定、阳光运行、监督监管、组织保障4大项26项小项,既为各镇(街道)抓好村级权力规范运行提供了参考和指南,也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由博兴县纪委监委统一领导,南部、中部、北部三个协作区负责督导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博兴县纪委监委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对涉及村级“小微权力”清单问题的信访举报优先办理、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同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集中检查、信访核查等多种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全县12个镇(街道)和439个村(社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强化责任追究力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通过当面指明、反馈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各镇(街道)限期整改;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的,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手段予以处理,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对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引发信访问题造成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年终,将监督检查情况和问题处置结果,作为各镇(街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成绩和党员领导干部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王培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7秒|滨州阳信: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 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资攻坚战

57秒|滨州阳信: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 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资攻坚战

今年以来,滨州市阳信县各单位、部门攻坚克难,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增长10%以上,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战“疫”至今只回了3次家 硬核滨州交通人陈晓峰

春节前,陈晓峰本已收拾好行囊,怀抱四个月大的二宝,带着9岁大的大宝,正准备一放假就奔赴几百公里外的济宁,好好陪父母过个年。[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