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税务“三大礼包”助力企业为湖北“拼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20:1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这是我们从湖北购买的原材料,从帮我们匹配供货商,到银税互动助我们回血,税务部门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滨州市翱翔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志兴说。

滨州市翱翔化工有限公司主营氟化钠的生产销售,原材料以氟硅酸钠为主。受疫情影响,原材料短缺、账款无法及时收回,加上运输成本持续上涨,导致公司生产难以为继,资金链严重吃紧、濒临断裂。

了解到这一情况,滨州市沾化区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主动出击,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对接产销链条。通过税收大数据匹配到湖北省联投黄麦岭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两家原材料供应企业,经过与供货方税务机关的协调,成功帮助翱翔化工达成购货协议,先后购进原材料氟硅酸钠33吨,总金额20余万元,解决了企业原材料短缺的难题,尽快达产达效,也为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添力。

截至目前,滨州市沾化区税务局利用“鲁税通”、“税企群”等线上渠道和实地走访已征集企业需求二十多条,通过税收大数据为翱翔化工、祥瑞祥纺织两户企业“牵线搭桥”,解决了原材料短缺问题,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对冲疫情冲击。

匹配到原材料供应企业后,滨州市沾化区税务局为翱翔化工送上了第二份“大礼”。了解到企业在2018年度、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均被评为A级,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主动对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沾化支行,进行初步评估为企业匹配信贷模型,实地辅导企业利用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申请“线上小微E贷”。收到省税务局反馈数据后,远程辅助企业开通网上银行、提交授权信息,“税、企、银”三方线上办公,实时对接,仅用时三天,帮助翱翔化工顺利拿到了81.70万元的银行贷款。

“银行放款后,我们立即把资金全部用于采购原材料,从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购买的第二批原材料已经在路上了。现在,生产物资到位了,资金链充足,我们可以开足马力搞生产,整个企业‘动起来’了。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万元,在疫情期间有效稳住了市场,为税务局点赞!”邬志兴高兴地说。

 “你公司的这笔捐赠支出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全额扣除。”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翱翔化工向沾化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捐赠5000只医用口罩、50套防护服以及护目镜、耳温枪等防疫物资的情况,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主动进行政策讲解。

提起税收优惠,企业负责人邬志兴喜不自胜,“去年的税率下降政策,全年帮我们节省了十万元左右的税款,都是真金白银。”邬志兴对税收政策的了然于胸得益于沾化区税务部门的精耕细作。依托征纳互动平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向线上延伸,以“线下轮流值班、线上24小时在线服务”的模式为重点税源企业、复工企业、外贸企业等提供精准、精品服务。与经信、财政、民政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企业最新动态,“一对一”将获取到的信息进行核实并跟踪指导企业完成申报、优惠政策申请等工作,保障企业税收优惠“即办即享”。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张立旺 李凯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构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滨州博兴构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滨州市博兴县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通过构建完善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57秒|滨州阳信: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 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资攻坚战

57秒|滨州阳信: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 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资攻坚战

今年以来,滨州市阳信县各单位、部门攻坚克难,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增长10%以上,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战“疫”至今只回了3次家 硬核滨州交通人陈晓峰

春节前,陈晓峰本已收拾好行囊,怀抱四个月大的二宝,带着9岁大的大宝,正准备一放假就奔赴几百公里外的济宁,好好陪父母过个年。[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