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秒丨滨州无棣吴宝芳:当好田园守护人 守护一方幸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5 14:0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在我们身边,很多普通人他们做着看似普通的事情,却为身边的人带去了方便。

滨州无棣县居民吴宝芳是一名身兼五个小区的物业主任,平时工作非常忙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大年初一开始,他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才回家。

2020年2月11日,无棣县出现了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吴宝芳主动请缨全天候坚守在田园小区,因为与这位患者密切接触需要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13个亲戚就住在这个小区,业主们的心揪起来了,吴宝芳的心也跟着揪起来了。

吴宝芳对这13位密切接触者十分熟悉,为了确保他们不外出,在家做好医学隔离观察,他主动承担起为他们服务的工作。

直接服务于密切接触者,被感染的风险不言而喻,为了预防一旦自己传染再传染同事,他与同事们都要保持一米半的距离。为了避免传染家人,怕父母和妻子担心,一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告诉家人自己具体做的工作。公司领导专门给他安排了宿舍,吴宝芳24小时吃住在小区里。

收集医学隔离观察业主家中产生的垃圾,是难度和风险最大的工作。吴宝芳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对每一袋垃圾进行仔细全面的消毒处理,一天往返楼道几十趟。如今50多天过去了,小区的疫情防控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吴宝芳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无棣县田园小区物业主任吴宝芳说:“万一感染上,这一辈子,咱才五十来岁,也是考虑这一点。咱是党员以身作则,再一个是因为工作职责,党员必须以工作为主、个人为辅。”

男儿有泪不轻弹。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从不落泪的吴宝芳落了泪,这是胜利的泪水,这是担当的泪水,他说,因为他的背后有1000多名业主在支持着他。

疫情防控期间,让他放心不下的还有小区里的老人。田园小区有六分之一的业主是老年人,每天为老人们购买运送生活用品是他必做的一件事。

小区的老人们把吴宝芳比作是自己的儿子,因为她们自己的孩子不在身边,老人们遇到困难时都是由吴宝芳来解决。吴宝芳干起工作来,不怕脏、不怕累是业主们有目共睹的。

清理化粪池,通常是物业公司联系专业的施工队来完成,清理一组化肥池的费用通常在八百元左右,为给单位节省开支,吴宝芳义务承担起这一工作。他说,战友们在疆场上不怕流血牺牲,我流点汗、辛苦点,算不上什么。

小区里的中青年业主们和他相处的也如亲兄弟姐妹,小区里不管谁家的灯具安装、电器和管道损坏,都是吴宝芳免费修理,十几年如一日。

这就是吴宝芳 ,一位退伍不退色的军人,一位党性坚强的党员一位爱岗敬业的物业工作者。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高宁 吴云峰 徐世军 徐宝君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沾化税务“三大礼包”助力企业为湖北“拼单”

滨州沾化税务“三大礼包”助力企业为湖北“拼单”

滨州市沾化区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主动出击,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对接产销链条,解决了原材料短缺问题,切实助力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滨州博兴构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滨州博兴构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滨州市博兴县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通过构建完善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57秒|滨州阳信: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 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资攻坚战

57秒|滨州阳信: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 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资攻坚战

今年以来,滨州市阳信县各单位、部门攻坚克难,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增长10%以上,坚决打赢抓项目、稳投...[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