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丨“致敬战疫英雄 践行家国情怀” 滨州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春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9 12:2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4月27日,滨州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春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师生队列整齐间隔两米佩戴口罩现场参与,其余师生居家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活动中,全体师生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邀请了阳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艳贞做精彩报告,王医生还用朴实的语言现场勉励着高三学子放下对前期疫情的恐惧心理,让他们积极备考。
阳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艳贞说:“其实大家不用害怕,只要你们能做到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勤通风,平时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增强自己的抵抗力就肯定没问题,马上面对高考了,希望大家能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

她的真情分享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聆听者。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考前一定努力学习,争取在特殊时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高三一班学生宋燕娜说:“经过这次王医生的演讲我非常感动,这让我坚定了自己备考的决心,在未来的七十天里,我一定会努力奋斗,在高考上争取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争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援湖北医疗队员的深深敬意,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思想,争做四有好教师,不负韶华,敢于担当。

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德育办主任李金光说:“活动的举办目的在于培育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打赢战疫防控攻坚战,践行新时期爱国主义纲要,作为教室我们虽不懂专业的医护知识,不能向医护英雄一样上阵杀敌,但依然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彰显师德大爱。”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郑飞 李金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9秒丨妙语连珠!滨州共青团线上主题宣讲开讲,嘉宾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思政课

59秒丨妙语连珠!滨州共青团线上主题宣讲开讲,嘉宾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思政课

五四青年节临近,由共青团滨州市委主办的一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网络直播,于4月27日晚准时上线。截至28日下午14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35秒丨90后滨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吴萌萌:援助湖北是我这辈子最爷们的一件事

35秒丨90后滨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吴萌萌:援助湖北是我这辈子最爷们的一件事

4月27日晚,由共青团滨州市委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网络直播,一晚引来580万网友围观。本次宣讲邀请了90后滨州援助...[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47秒|滨州一场网络直播主题宣讲 引来580万人观看

47秒|滨州一场网络直播主题宣讲 引来580万人观看

4月27日晚,由共青团滨州市委主办,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承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网络直播,在闪电新闻客户端一下引来580...[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