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邹平市黄山街道发展特色种植 实现生态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13: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邹平市黄山街道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结合地域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特色种植为抓手,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在黄山街道鲁东村,种植户石秀君正忙着把自家的水杏进行整理包装,包装好的水杏将直接通过快递发送到全国各地。

黄山街道鲁东村种植户石秀君说,她摘的这些杏往北京、泰安、烟台发,接近200斤,基本上不愁销路。

石秀君红火的水杏销售正是黄山街道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如今,水杏已经成了附近几个村子的名片,让更多的村民增加了收入,得到了实惠。

黄山街道鲁东村种植户王军说,他有4个棚,每年错峰上市,从四月的十五、六号,到五月的十七、八号,卖杏时间一个多月,这四个棚产量在三千来斤,还算挺平稳,每年纯收入五六万块钱。

在太和村,种植户林树佐通过流转土地130余亩,投资130多万元建设了野樱莓种植基地,为村民们打开了一条致富的新路子。

黄山街道太和村种植户林树佐说:“农户种常规作物,像玉米小麦,它们的产值一亩地800-1000块钱左右,野樱莓它的产值在(每亩)一万块钱左右,也就是比农户种植玉米、小麦等常规作物(产值)高到8-10倍左右,后期加工成野樱莓酒,野樱莓红酒、野樱莓白酒,提炼花青素和野樱莓的原汁,它的产值要在原先的基础上还要增加2到3倍。”

村村有特色,户户有奔头。黄山街道围绕市场需求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不断推动农业由增产向提质发展,使特色种植业规模逐年扩大,目前特色作物种植面积接近20000亩,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黄山街道林业站站长李智介绍,黄山街道的宗旨就是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绿色农业和高附加值的农业,发展特色农业相比传统的种植粮食作物,每亩地能增加收入3-5倍,从而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杨海龙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名单,经过市级推荐和省级专家评审,滨州市沾化区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被入选,...[详细]
滨州 2020-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