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滨州发布五一假期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公开信请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16:0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4月30日,滨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五一”假期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公开信,具体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滨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总体上处于平稳可控的低风险状态。“五一”劳动节临近,又是加长版的“五天小长假”,大家外出休闲走一走、与亲朋好友聚一聚的心情又开始怦怦心动。但是,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个别城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带来的人群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为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安全、有序、愉快的“五一”假期,巩固滨州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维护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在此,我们提醒和倡议市民朋友们:

一要尽量减少外出。坚决不去目前疫情的中、高风险区,尽量避免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当地防控政策,申请全国防疫健康信息码或山东健康码,准备必要的口罩、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不建议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特殊人群外出旅游。从事医疗、教育和公共服务等行业的人员,因为工作关系假期后需要接触多人,也不主张假期外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教师员工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原则上不要离滨。家长朋友们尽可能不带孩子外出或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游玩。

二要减少聚集活动。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或通风不畅场所,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长时间逗留,减少直接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带好口罩并做好必要防护。出入交通站、景区、宾馆等公共场所时,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人员分流等工作。

三要加强个人防护。无论是否外出,始终紧绷个人防护红线,万万不可麻痹大意。出入人口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如超市、火车站等,要牢记“规范戴口罩、勤洗手”,随身备好口罩和手消或者肥皂,随时消毒,勤用流水规范洗手。入住宾馆时,先做好个人防护,方可进入宾馆及房间,开门窗通风至少20分钟,用开水消毒宾馆房间里的水杯方可使用;尽量不使用宾馆室内健身设施,提倡室外运动。景区就餐时,最好自带水杯,不饮用生水、食用冷餐,就餐时避免人多聚集,推荐自助就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或主动找就近的疫情防控人员寻求帮助,切不可隐瞒!就诊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四要做好重点人群报备。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计划返回人员应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鼓励市民提供境外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滨、返滨人员信息,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外省来滨人员须转码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凭绿码进出社区、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等。对持黄码、红码人员禁止通行,并立即向当地社区(村居)报告。

五要文明健康消费。广大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可选择市内户外出游,就近消费或购物。外出或消费购物时,要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遇到有咳嗽、体温检测异常人员,尽量避免接触。

六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不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非官方信息,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共同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健康文明出行,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起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幸福的“五一”佳节!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劳动模范刘连民:探索出引领粮食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山东省劳动模范刘连民:探索出引领粮食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刘连民是香驰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被评为首届“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始终立足粮食加工这个...[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实现平稳开局

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实现平稳开局

4月30日上午,滨州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实现平稳开局,延续了去年以来起势向好的态势,特别是3月份以来,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名单,经过市级推荐和省级专家评审,滨州市沾化区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被入选,...[详细]
滨州 2020-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