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免费券、提货券、抵扣券 滨州5-7月将发放2100万消费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18:1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4月30日,滨州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滨州“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相关措施。滨州市商务局局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公共场所专班、市场保供稳价专班组长商立波,市总工会副主席由伟,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红雨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滨州市商务局局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公共场所专班、市场保供稳价专班组长商立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滨州市经济造成了较大冲击,尤其是对滨州市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影响严重,消费者消费预期不高,市场消费活力不足。

根据山东省商务厅等七部门关于发行消费券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通知》(鲁商字〔2020〕36号)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若干政策的通知》(滨政字[2020]44号)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5-7月份,统筹市县两级政府及部门、社会团体、企业,采取提货券、抵扣券、免费券等方式,向社会投放消费券2100万元。

滨州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消费市场迅速回暖,消费的春天已经到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发放暖企惠民消费券,鼓励大家走出家门消费,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尽快成现实购买力,拉动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活力。消费券主要有三种形式:

发放免费券。主要由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局牵头负责,市县两级投入1000万元财政资金发放电子消费券,专项用于促进餐饮、商超、文旅等消费。其中,第一轮电子消费券选择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开始陆续投放,主要涵盖餐饮、商超等行业,共投放消费券200万元。活动参与对象面向滨州市所有市民和市域内线下所有符合条件的餐饮及零售门店,最大限度的体现了对消费者和商家参与的普惠性。

发放提货券。主要由市总工会负责筹措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扶贫爱心购”活动,一方面为全市在档困难职工每户发放提货券,共计12.2万元;另一方面通过“齐鲁工惠”APP开展限时抢券活动,发放总价值87.8万元的消费券。另外,各级基层工会拟于4月30日前,提前将原定全年发放的节日慰问品中未发放部分的至少50%发放,鼓励职工购物消费。

发放抵扣券。主要由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局、市体育局等单位负责,组织引导各大型商超、餐饮饭店、加油站点、汽车4S店、旅行社、健身场馆等企业、商家,通过发放“满减券、特价券、抽奖券、礼品券、节日券、积分券”等不同形式的抵扣券,自主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形成不少于1000万元商家抵扣券规模,优惠让利居民消费。

提醒广大消费者和商家,在消费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落实人员测温、出示健康码、场所卫生消毒、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营造温馨安全的消费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民,“五一”出游有这些注意事项

@滨州市民,“五一”出游有这些注意事项

4月30日,滨州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滨州“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如...[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滨州市全面部署"五一"假期景区防控 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滨州市全面部署"五一"假期景区防控 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4月30日上午,滨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通报了“五一”假期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山东省劳动模范刘连民:探索出引领粮食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山东省劳动模范刘连民:探索出引领粮食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刘连民是香驰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被评为首届“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始终立足粮食加工这个...[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实现平稳开局

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实现平稳开局

4月30日上午,滨州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实现平稳开局,延续了去年以来起势向好的态势,特别是3月份以来,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名单,经过市级推荐和省级专家评审,滨州市沾化区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被入选,...[详细]
滨州 2020-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