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4秒丨滨州阳信县护士王佳: 在平凡的岗位上 继续发光发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2 15: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天记者专门探访了一线护士,让我们走近他们,用镜头记录他们的日常工作,感受这平凡中的伟大和奉献中的快乐。

“我叫王佳,是阳信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一名普通的护士,今年是我工作的第九个年头了,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7点45分准时到岗,开启我一天的工作。”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成了“战场”,这也让阳信县人民医院的王佳又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阳信县人民医院护士王佳说:“虽然我们的眼镜和护目镜在进仓以前都做过相应的处理,但时间长了之后容易起雾,其中有一个病患,给他进行做治疗的时候,我看不清,突然之间拉着我的手说,你是用来支援我们的,你就是我们的手,我可以继续作为你的眼睛,你告诉我到哪里,我就把你带到哪里,当时我就感觉我和我们的武汉人民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我们都是身体当中互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就是我的眼睛,我就是他的手。”

在援湖北的日子里,每天舱内工作6小时,她说在救治的过程中早已忘记了害怕,只想抓紧时间帮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希望早一点战胜疫情。

王佳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是去玩儿的,最需要我帮助的是那里的病患,我要和他们同仇敌忾,一起抗胜病毒,为这次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38天的奋战,王佳与同事们出色的完成了各种护理任务,载着荣誉,平安归来。再次回到科室、回到病房,面对同事们投来钦佩和赞赏的目光,她的心依然保持着平静。

王佳说:“自己感觉没有什么变化,就像课本上说的一样,昨天已成为历史,我还是我原来的那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我要继续发光发热。”

在工作的九年里,王佳始终以病人至上,不怕累,不怕脏。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阳信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黄树红说:“对呼吸机重症医学科的基本操作和基本的管理理念,她掌握的都很好,并且在日常工作中,和病人的沟通和心理梳理,做的非常到位,能和病人交心做朋友。” 

她还是同事们的知心大姐。阳信县人民医院护士司志聪说:“平常对我们也非常照顾,我们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她,给我们传授特别全面。王佳老师是个非常热心的人,对我们特别好,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话,她也会及时帮助我们 。”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清 许志虹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5秒|5.12国际护士节 滨州邹平的这些护士有话说

55秒|5.12国际护士节 滨州邹平的这些护士有话说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护士们怀着崇高的信念将无数个日日夜夜无私奉献给患者,今天,我们走进邹平市人民医院这群平凡却又不普通的护士,听...[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博兴县护理工作者 书记县长致信问候 请查收

@博兴县护理工作者 书记县长致信问候 请查收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向博兴县护理工作者发出一封信,致白衣天使最诚挚的问候。[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滨州市首家环境资源法庭揭牌成立

滨州市首家环境资源法庭揭牌成立

5月11日下午,滨州市无棣法院举行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正式成立并启用环境资源法庭。[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