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秒丨邹平全面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 加强超限车辆布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3 17:2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治理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运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路路产路权,邹平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强对超限超载车辆精准治理,全面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基础设施完好。

近日,邹平会仙一路中段新安装的治超非现场检测点已经全面投入使用,LED显示屏上显示着“规范装载,合法运输”提示语,该系统启用后,当有超载货车驶过检测路段时,该车辆的牌照、总重量、超限吨数等信息就会立即出现在前方的LED显示屏上,告知驾驶员违章信息。

邹平市治超检测站监控室主任宋明锋说:“会仙一路的非现场执法系统自四月二十四日正式启动以来,极大增强了我市科技治超的力量,效果明显,货车超限比例从启用前的百分之2.75下降到现在的百分之1.92。”

记者从邹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这是邹平市第七处治超非现场执法点。截止目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北外环三利油城、平原水渠、孝妇河大桥、焦临路曹家村、河南村、邹普路王家村、会仙一路五里候村共设立七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点。

邹平市治超检测站工作人员董琳说:“按照省厅治超工作规范,对涉嫌车辆信息进行比对审核后,然后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业户限期到指定地点处理,对逾期未处理的车辆,将依法走法律程序申请法院执行。”

据了解,未来邹平市交通运输局将逐步扩大非现场执法监测点的建设,在全市货车流量大的路段设置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加强对超限车辆的布控。

宋明锋介绍:“今后将按照省厅规划大力推广科技治超,逐步开工建设其余九处的非现场执法系统。”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田文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5秒|5.12国际护士节 滨州邹平的这些护士有话说

55秒|5.12国际护士节 滨州邹平的这些护士有话说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护士们怀着崇高的信念将无数个日日夜夜无私奉献给患者,今天,我们走进邹平市人民医院这群平凡却又不普通的护士,听...[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博兴县护理工作者 书记县长致信问候 请查收

@博兴县护理工作者 书记县长致信问候 请查收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向博兴县护理工作者发出一封信,致白衣天使最诚挚的问候。[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