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滨州博兴新城二路雨水箱涵工程加速施工 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城区内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16:4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近几年,滨州博兴县城区在多次降雨过程中出现内涝现象,为有效解决这一城建难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新城二路雨水箱涵工程规划,目前工程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

新城二路雨水箱涵工程位于新城二路东侧主路下,北起滨州技师学院、南至第三小学,箱涵主体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全长642米,过水截面3米×2米,平均深度4.7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箱涵钢筋结构固定、底层水泥浇灌等工作。

中冶天工博兴PPP项目施工经理张雁鹏介绍:“目前,已经进入箱涵主体施工,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600立方,钢筋施工100吨,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5%。”

据了解,由于受城区外排水系系统老化和地势的影响,博城五路与新城一路、二路片区是城区内涝较为严重区域。此次雨水箱涵工程建成后,可加速雨水外排速度,有效缓解城区内涝现象。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缩短施工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周期,工程施工单位现场投入人员140余人,工程机械120余辆次,达到饱和施工状态。

张雁鹏说:“本工程于2020年3月15日正式开工,计划于汛期来临之前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两端与现状水系连通,保证汛期到来后,大幅度的降低城区内涝的排水压力,大大增加了城区排水的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刘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交警持续亮剑 20日晚查处12起酒驾

滨州博兴交警持续亮剑 20日晚查处12起酒驾

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营造和谐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20日晚,滨州市博兴县交警查处酒后驾驶违...[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54秒|滨州博兴:村里建起了电商服务中心 瓜农销售不再犯愁

54秒|滨州博兴:村里建起了电商服务中心 瓜农销售不再犯愁

让农产品买个好价钱一直是广大种植户的心愿,在滨州有一个村建起了电商服务中心,将直播间搬进了种植基地,让村民的特色农特产品有了销售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26秒|滨州博兴全面核验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确保各年级错时错峰开学

26秒|滨州博兴全面核验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确保各年级错时错峰开学

5月20日,滨州市博兴县复学保障工作专班对6所县直小学和8所乡镇小学开学工作进行核查验收,确保自5月25日至6月初,全县小学各年级能错时错...[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创历史新高! 滨州市“520”结婚登记893对

创历史新高! 滨州市“520”结婚登记893对

520,滨州市结婚登记人数创历史新高[详细]
滨州 2020-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