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8: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深化公安改革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标志着海岸警察支队的新使命扬帆起航!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相忠出席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主持仪式。

市委编办副主任、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主任耿永彬,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市财政保障中心主任张艳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周立民,市委组织部副县级干部监督工作督查员、干部监督科科长马建靖,市公安局领导王强、刘如联、张进宝、张海滨出席揭牌仪式。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海岸警察支队支队长曲小林代表支队民警作表态发言。随后,赵永生、刘相忠同志共同为海岸警察支队揭牌。

周海林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海岸警察支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先治边”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打造我市平安海岸的关键环节,是滨州公安的一件大事,对维护我市239公里海岸线治安持续稳定,服务海洋强市、经略海洋具有重要意义。

周海林回顾了一代代滨州公安边防人的奋斗历程,对海岸警察支队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警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戮力同心强担当,服务富强滨州建设。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市委提出滨州市强民富的七强之举、七富之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海岸警察支队要主动融入富强滨州建设大局,加强与涉海部门协调配合,聚焦公安海岸管理事业发展,抢抓历史机遇、迎接时代考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沿海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服务富强滨州建设。要发扬传统树品牌,锻造海岸警察铁军。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海岸警察铁军。全市公安机关要更加关心关爱这支新组建的队伍,在政治上、生活上、物质上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确保海岸警察队伍改革顺利、全面融入,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揭牌仪式在高昂的《人民警察之歌》中圆满结束。

从渤海畔的边防哨所,到1982年成立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滨州市边防支队,到2019年公安边防部队集体转隶,卸下橄榄绿、穿上公安蓝,再到整建制划转成立海岸警察支队,一代代滨州公安边防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扎根边陲海岸,建立了名扬全国的“渤海第一哨”,锻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涌现了一大批爱民固边先进典型,有力维护了全市沿海治安持续稳定,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

新成立的海岸警察支队,肩负着全市沿海地区治安管理、对敌斗争和海防委员会议事协调职能,是全市沿海地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滨州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民警表示,改革不改斗志、改制不改作风,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铸警魂、牢记使命勇担当,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沿海治安环境,全力服务富强滨州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2秒|滨州沾化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7月份达到入驻标准 企业可实现“拎包入住”

22秒|滨州沾化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7月份达到入驻标准 企业可实现“拎包入住”

滨州市沾化区绿天使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是智能制造企业为主的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详细]
滨州 2020-05-28

滨州查处2个非法经营农药摊点

[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0-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