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发展林下经济产业 滨州无棣马山子镇迎来首个采摘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0 11: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近年来,滨州无棣马山子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全面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组织各村干部群众到临沂等地认真学习种植经验,深入研究对接项目,形成了以办事处为核心辐射周边村庄,带动全镇共同致富。

五月下旬,在马山子镇辛庄、大梁王、下泊头、傅屋子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采花女工穿梭于花海中,紧张忙碌的进行采摘,成为该镇乡村致富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崔文兴作为第一批林下金银花种植的村民,迎来首个金银花试验田采摘季。

马山子镇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积极与九间棚大型金银花种植企业对接,深入研究金银花种植技术,由于生长年限长,耐盐碱耐旱耐涝,管理简单,在确保技术、产品、收益稳定的情况下,马山子镇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路域绿化带采取林下金银花种植发展林下经济。

目前形成以高井办事处为中心,辐射八个村庄,带动全镇共同发展,种植面积达200亩,初步形成规模效应。

为了扩大产业增产增收,便于贮存销售,该镇大梁王村、辛庄村引进金银花烘干设备3台,并进行分拣包装加工销售。通过网络销售,线下中草药销售,订单直销,打造马山子镇金银花茶销售基地。

马山子镇针对单个农户种植无法形成规模,且不能抗衡市场风险的实际,实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独立种植,采取“土地流转收益+农户增收+项目集体增收”的模式,积极打造金银花种植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董立富 赵志博 通讯员 张秀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