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2秒丨最新进展!直击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黛溪家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红星美凯龙财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1 11: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邹平市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断档,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抢抓当下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近日,记者在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物流站房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信号楼与技术交接房屋主体结构已正式封顶,即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信号楼属于货运专用线核心工程,是铁路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通过信号楼对火车的调度、运行时间和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火车准时准点运行。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物流站工程三分部副总工程师朱杰彬介绍:“物流站房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除信号楼以外10千伏牵引变电所正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下一步中铁十局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在7月31日交付设备安装。”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是滨州市“双招双引”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为追赶疫情期间耽误的施工进度,全体建设人员抢抓工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部副经理张建强说:“由中铁十局邹平项目部承建的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全长9.36公里,共有190个桥墩,一座货场,一座物流站,现有职工630人,正在全面加班加点保障质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证6月份架梁节点。

民生保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黛溪家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这个项目作为邹平市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建设工期约30个月,届时将对滕家、西范、北范、郭庄四个村1372户村民进行安置。

黛溪家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崔和军说:“目前,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已达到700余人,邹建工地已完成部分正负零施工,中建工地正准备进行垫层地下石施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等各项措施,加快施工进度,让我们的群众早日住上幸福楼,放心楼。”

而在黄山街道红星美凯龙财富中心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有序进行内墙抹灰,外墙装修等作业,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红星美凯龙财富中心项目是滨州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邹平市三产服务业高品质、高水准发展。

黄山街道红星美凯龙项目现场工程师李维亮介绍:“复工复产以后,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增加了施工人员,现在工程进度在内墙抹灰,外墙装修,预计7月初交付使用。”

今年,邹平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抢”的意识抓招商、“拼”的精神抓服务、“战”的姿态抓建设,调整完善“指挥部+专班运转体系”,建立“1+8+5”经济运行工作调度机制,努力做好跟踪服务,同时,加强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建立“要素跟前着项目走”机制,加强“帮办代办”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杨海龙  田文成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走“滨州救助之路” 电影《归路》6月在滨开拍

重走“滨州救助之路” 电影《归路》6月在滨开拍

日前,一支来自北京的电影主创团队来到滨州,重走“滨州救助之路”,完成了对市民政局救助站、六街市场、渤海国际、黄河等重要场景的勘景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01
25秒|滨州沾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百姓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25秒|滨州沾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百姓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富有地域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了百姓家门口的精神家园。[详细]
滨州 2020-05-31
33秒|滨州无棣实行“一链办结”式服务 办理渔船产权过户由8天缩短为2小时

33秒|滨州无棣实行“一链办结”式服务 办理渔船产权过户由8天缩短为2小时

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局在办理渔船产权的过户业务中,实行“一链办结”式服务 办理渔船产权过户由8天缩短为2小时。[详细]
滨州 2020-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