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丨滨州沾化:上好开学第一课 做好心理疏导积极备战期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1 17:5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6月1日是小学一至二年级复学第一天,为有效缓解学生返校的浮躁、焦虑情绪,尽快进入期末考试备战状态,滨州沾化区利国乡实验学校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安定情绪备战期末考试。

“今天我给大家上一堂心理健康课,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样的身体属于健康的身体吗?”这是沾化区利国乡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指导老师丁秀丽在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收心、安定情绪、做好学习计划。同时学校做好了线上和线下的交接工作,来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沾化区利国乡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指导老师丁秀丽说:“开学第一课我们进行班会教育,普及一下防控疫情的知识,同时我们会对学生进行一次大型的心理问卷调查,筛查出有问题的问卷,然后对需要进行辅导的学生由专业的心理老师进行单独的辅导,为接下来的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了确保师生安全,该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所有教室全面消毒,设立了疫情知识和如何防范病毒的宣传教育专栏,全天开放心理咨询室。

沾化区利国乡实验学校二年级三班学生王建昆说:“学校在各方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措施和准备,我们只需要坐在教室里安心学习备战期末考试,我相信我一定会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

沾化区利国乡实验学校副校长李涛说:“学生返校以后,学校严格落实“宁可十防十控,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先后制定了疫情应急预案,心理健康教育启动方案。对每一个学生进行摸排,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召开了学生心理健康培训会,通过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不断地对学生心理进行辅导和疏导,切实保障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沾化台 张松  赵艺 丁秀丽 魏伟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走“滨州救助之路” 电影《归路》6月在滨开拍

重走“滨州救助之路” 电影《归路》6月在滨开拍

日前,一支来自北京的电影主创团队来到滨州,重走“滨州救助之路”,完成了对市民政局救助站、六街市场、渤海国际、黄河等重要场景的勘景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01
25秒|滨州沾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百姓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25秒|滨州沾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百姓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富有地域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了百姓家门口的精神家园。[详细]
滨州 2020-05-31
33秒|滨州无棣实行“一链办结”式服务 办理渔船产权过户由8天缩短为2小时

33秒|滨州无棣实行“一链办结”式服务 办理渔船产权过户由8天缩短为2小时

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局在办理渔船产权的过户业务中,实行“一链办结”式服务 办理渔船产权过户由8天缩短为2小时。[详细]
滨州 2020-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