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位做饵!滨州景尚明珠开发商套用业主身份信息贷款无力偿还 业主背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22:3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买房子配套车位成了很多购房者的标配,可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单是一套房子压力就够大了,再加上动辄十几万的车位款,让很多人难以负担。近日,家住滨州的刘先生就遇到了类似问题,一开始考虑到资金原因没买车位,后来开发商搞活动,好像是白捡了个车位,可麻烦事也跟着来了。

滨州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2015年买了一套景尚明珠的房子,当时买房的时候只买了一个储藏室并没有买车位,直到2018年开发商搞了一个零首付买车位的活动。

所谓零首付买车位,就是通过银行按揭的方式购买车位,开发商偿还本金和利息,三年之内车位免费使用,三年之后只需缴纳十万元便可继续使用。

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享受三年的车位免费使用权,而贷款又不用自己偿还,刘先生觉得非常合适,于是就与开发商签了这个协议,开发商拿着刘先生的身份信息到银行贷了十五万的款,从2018年开始,每个月还三千多元,但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再没还过贷款。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齐鲁银行信用卡中心,其工作人员表示,毕竟刘先生是用自己的信息办的贷款,拖欠的时间长了肯定会影响征信,还是要找开发商抓紧时间尽快解决这个事,银行都是系统评定,不会因为个人特殊原因还不上贷款就给予照顾。

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都是物业把钱打到自己的银行卡,再由自己将钱还至信用卡里,但从今年2月份到5月份财务一直没再打钱,导致自己拖欠银行13000多元,并向记者出示了银行发送的催款短信。

去年还能正常打款,为什么今年就出了问题呢?记者和刘先生一起来到了滨州景尚明珠小区物业,从这名工作人员口中记者得知,之所以不给打钱,是因为公司遇到了资金问题。

刘先生表示,当初签协议的时候说明了车位如果一年没有使用,一年给两千元的补偿款,2019年的正常补偿了,但是今年的钱还一直拖着没给自己。

不光是还款的钱不能按时支付,未使用车位一年两千元的补偿也拿不到,为了搞清楚事情的具体情况,刘先生又联系了山东迈川置业的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说,小区里像刘先生这种情况总共有十几个,目前都是被欠款状态。通话中,张先生一再强调,他正在积极想办法凑钱,争取尽快给业主们解决问题。

针对目前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陈兆港律师,陈律师表示,首先业主跟开发商签订的协议是真实有效的,因为双方都同意了,业主贷出款让开发商来用,如果现在开发商不能按时还款的话,作为业主来讲,只能是自己还,他们还清贷款之后,可以向开发商追偿,目前来讲开发商还有车位或者有其他资产的话,业主可以通过追偿或者保全、起诉的方式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后:当初选择签署协议,也是出于对开发商的信任,不管怎么说,希望开发商能尽快解决问题,不要让业主寒了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