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优良天数增加全省最多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6-05 15:5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5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会议介绍了滨州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8天

滨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的环境空气中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2019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完成省下达的55微克/立方米的任务;PM10平均浓度同比改善3.2%。优良天数同比增加8天,增加天数全省最多。全市空气质量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排名中,位列山东省传输通道城市第2位。且全市7县(市、区)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强度博兴县为二级,处于较好水平;其余6县(市、区)均为一级,处于好的水平。

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确保全部规范处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闻令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强化调度和现场督导帮扶。截至5月30日,滨州市柯林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共收集处置医疗废物1521.6吨,其中确诊病例及隔离观察点产生的涉疫情医疗废物102.9吨,已全部规范处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现场检查医疗废物产生和处置单位12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完善环境应急监测举措 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全面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充分利用在线监测、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等“非现场、不接触”科技手段,做到环境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发布疫情期间生态环境监测信息。截止5月13日已发布101期;建立联动机制,密切关注空气、地表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定点医院废水自动在线监测数据,保证数据质量,一旦发现异常立即查找原因并启动应急监测,确保水、气达标排放。

决战治污攻坚 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交账”之年。6月3日,全市召开了市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工作规则》、《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同时研究审议了《决胜2020——滨州市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滨州市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试行)》,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同时也吹响了向着最终胜利进军的战斗冲锋号。

2020年,滨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统筹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富强滨州”、生态滨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首家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无棣县揭牌成立

滨州首家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无棣县揭牌成立

6月4日,滨州市首家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无棣县揭牌成立,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详细]
滨州 2020-06-05
车位做饵!滨州景尚明珠开发商套用业主身份信息贷款无力偿还 业主背锅

车位做饵!滨州景尚明珠开发商套用业主身份信息贷款无力偿还 业主背锅

买房子配套车位成了很多购房者的标配,可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单是一套房子压力就够大了,再加上动辄十几万的车位款,让很多人难以负担。近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