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投放消费券、实施用电优惠……滨州市滨城区六条激励措施助推夜经济发展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6-05 17: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5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为“滨州市繁荣夜经济和假日经济”。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挖掘消费潜力,拉动消费,繁荣夜间和假日消费市场,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滨州市近日出台了《滨州市主城区夜经济和假日经济工作方案》。

在新闻发布会上,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元宏就记者提出的“作为市辖区,是全市夜经济和假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滨城区将打造哪些重点区域?围绕夜经济和假日经济发展,有什么具体措施?”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元宏表示,发展服务业是滨城区的优势所在,为促进夜经济、假日经济发展,滨城区充分考虑滨州居民的消费、生活习惯,在布局谋划上,重点提升打造基础较好、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夜经济聚集区。

培育7大特色商业街区商圈

渤海国际商圈步行街:充分发挥银座、百货大楼、中百、万中购物广场、黄金大厦、渤海国际等商业综合体的核心带动作用,以香港路以中心引进首店经济,打造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式消费综合商业街区。

渤海十路美食街:依托青藤源大饭店、福临德豆捞、小城故事、老青岛菜馆等特色餐饮店,打造鲁北特色餐饮一条街。

万达商圈:依托万达广场,面向年轻群体,以时尚购物为依托,集餐饮、娱乐为一体,融入时尚、直播、国际元素,打造富有高新特色的“国际范”主体商圈。

大润发商圈:依托大润发超市及周边商业业态,打造大众化、亲民化商业集中区。

福安国际商圈(全福元片区):依托全福元、银座黄河店等大型商场、超市及周边商业业态,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

东方文化商业街:在现有文化、古玩、教育培训业态基础上,实施品质提升工程,挖掘植入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等具有滨州特色的文化元素,引进本土非遗项目,通过文化演艺、文创展示、文化休闲娱乐等,打造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融合的特色文化商业街。

大学生文化创意城:在现有餐饮、娱乐业态基础上,面向在校大学生群体,完善街区基础设施,丰富商业业态,引进建设一批互动全息体验式时尚消费项目,形成一批网红打卡地,打造具有青春潮流气息的时尚街区。

打造5个夜经济集聚区

滨城区人民政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在符合条件的地段,通过规范引导、有序管理,打造一批夜经济集聚区。

南杨海鲜烧烤城:依托燕子烧烤、济南烧烤等10余家知名品牌店,突出滨州烧烤文化,打造东区极富烟火气息的“烧烤不夜城”。

北杨美食烧烤广场:依托东北老三烧烤、朋友圈海鲜烧烤、福鑫源烧烤大排档等特色烧烤店、小吃店,打造北区极富烟火气息的“烧烤不夜城”。

渤海六路龙虾一条街:依托巷子龙虾馆、吉祥龙虾烧烤馆、鱼乡龙虾馆等一批特色餐饮企业,举办龙虾节等特色美食活动,打造特色美食街。

中海航母:依托中海公园景区,引入年轻化餐饮、演艺娱乐、休闲业态,打造集旅游、文化、餐饮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彩虹湖烧烤城:依托彩虹湖市场内的近20家特色烧烤店,打造南区极富烟火气息的“烧烤不夜城”。

打造4个文旅休闲消费区

蒲湖公园、十里荷塘、市文化中心文化集聚区、白鹭湖片区,围绕旅游、休闲、娱乐、餐饮等,打造市民文旅休闲消费集中区。

打造3个地摊市场

颐园、南杨大集、彩虹湖打造3个地摊市场。颐园的地摊是以文玩、图书和服装为主;南杨大集、彩虹湖夜市可以百货、服务装、蔬菜、水果为主。同时,制定商户经营规划,对商户要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对不服务管理、乱扔垃圾、扰民的及时劝离,做到放而不乱,秩序井然。

同时,滨城区对促进夜经济发展还将出台一系列的激励措施:

一是按照相关规定制定落实对经营业户因延长营业时间所享受的用电优惠政策。

二是进一步加大消费券投放力度,重点支持夜经济和假日经济集聚区域各业态发展。在前期投放50万元消费券的同时,近期将针对夜经济发展再投放一批消费券。

三是打造夜游主题游乐活动,推动专业文艺院团精品演出融入景区,鼓励各景区、商业综合体举办音乐节、美食节等活动。

四是加强对夜经济和周末及假日经济集聚区域的治安管理,适当增加附近道路限时停放车位,解决群众夜间消费停车问题。

五是政府加大投资,对夜经济重点聚集区的亮化、美化工程进行提升,为市民夜间消费提供好的环境。

六是对引进的首店经济在房租、装修费用上给予一定的优惠。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活跃夜间经济 亲子游、水幕电影、音乐会将在景区上映

滨州活跃夜间经济 亲子游、水幕电影、音乐会将在景区上映

6月5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主题是“推动夜经济、假日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新活力”。[详细]
滨州 2020-06-05
滨州推动夜经济假日经济发展 在“便民不扰民”原则下适度有序放开摆摊经营

滨州推动夜经济假日经济发展 在“便民不扰民”原则下适度有序放开摆摊经营

6月5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主题是“推动夜经济、假日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新活力”。[详细]
滨州 2020-06-05
滨州沾化17万亩盐田进入收获期 44秒视频看百里盐滩采收忙

滨州沾化17万亩盐田进入收获期 44秒视频看百里盐滩采收忙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的17万亩盐田进入收获期,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春产原盐,百里盐滩一片繁忙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0-06-05
滨州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优良天数增加全省最多

滨州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优良天数增加全省最多

6月5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布会,会议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回答了记者...[详细]
滨州 2020-06-05
滨州首家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无棣县揭牌成立

滨州首家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无棣县揭牌成立

6月4日,滨州市首家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无棣县揭牌成立,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详细]
滨州 2020-06-05
车位做饵!滨州景尚明珠开发商套用业主身份信息贷款无力偿还 业主背锅

车位做饵!滨州景尚明珠开发商套用业主身份信息贷款无力偿还 业主背锅

买房子配套车位成了很多购房者的标配,可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单是一套房子压力就够大了,再加上动辄十几万的车位款,让很多人难以负担。近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