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8 17:4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8日,记者从阳信县公安局获悉,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质量,全面解决户口登记管理中存在的“错、重、假”问题,实现户籍信息和公民身份证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的目标,阳信县公安局决定从2020年6月5日至9月5日,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公告如下。

一、逐户审核常住人口。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全县常住人口户籍进行审核,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民警入户核查或本人持户口本、身份证到户籍地派出所进行审核。

二、清理整顿应销未销户口。凡已征兵入伍、出国定居、死亡人员等按规定应注销户口而未注销的,户主或其他亲属在8月20日前持相关证明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户籍注销手续。

三、清理整顿无户籍人员。凡是无户籍人员须在8月20日前持相关证明到户籍地派出所咨询、申报和登记办理户籍手续。

四、清理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人员。凡是年满16岁未办理身份证或未到派出所采集录入照片人员,需在8月20日前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或采集录入照片。

五、清理重复户口。凡持有重复户口、虚假户口的居民,请立即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重复户口、虚假户口注销手续。凡是8月31日前主动到公安机关申报重复户籍、虚假户籍并积极纠错的予以减轻、从轻或免于处罚。

六、登记人户分离、空挂户信息。人户分离、空挂户即现居住地址与户口簿登记的住址不符的居民(城镇居民)请及时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到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进行户口信息核实矫正。

七、更正户口确有差错的户口信息。如果发现户口登记项目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请持相关证件或证明前往派出所进行变更、更正(更正出生日期的需要提供原始的户籍资料,变更姓氏和民族严格执行国家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到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与本人实际情况相一致。

八、全面登记用人单位、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如果属于阳信县以外的户籍人口,在阳信县各辖区居住暂住的,请主动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登记,根据需要可以现场申办居住证。

九、门楼牌管理。若有门楼牌缺损情况,请及时到所属派出所进行登记,按照门楼牌管理办法和实际情况予以编排并制作。

十、征集户口整顿线索。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中,检举揭发持有、使用虚假户口或虚假身份证,以及其他违反户口管理规定的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为举报人员保密。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秒|电影《归路》将在滨州开机 演员罗钢饰演父亲角色

15秒|电影《归路》将在滨州开机 演员罗钢饰演父亲角色

拟在滨州取景拍摄的院线电影《归路》将于6月中旬举行开机仪式并正式开拍,该片以滨州民政救助工作的经历改编而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6-08
43秒|“上可发电,下可养鱼”山东友发水产渔光互补收益多

43秒|“上可发电,下可养鱼”山东友发水产渔光互补收益多

6月6日,“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滨州网媒海疆行采访团来到了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该公司与无棣中电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52秒丨滨州博兴博城一路东延已具备通车条件

52秒丨滨州博兴博城一路东延已具备通车条件

滨州博兴县市民翘首期盼的博城一路、八路东延工程,通过前期加速推进,目前,博城一路东延已具备通车条件,博城八路东延即将进行路面沥青摊...[详细]
齐鲁网 2020-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