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丨滨州沾化区下洼镇:电商领航 助推冬枣产业链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9 13: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为适应市场变化,滨州沾化区下洼镇依托电商平台,与冬枣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开展电商创业引领枣农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拉长产业链条,释放出发展经济、促进就业、产业融合的综合效应。

近日,在沾化区下洼镇枣农王涛的蜂蜜小镇店铺里,镇上的网红达人正在进行直播带货,销售店里独具特色的枣花蜜。正在热销并深受人们喜爱的枣花蜜可是大有来头,除了在纯度、甜度和口感比一般蜂蜜更有保障外,采集枣花蜜的蜜蜂更是经过特殊驯养的“高级蜜蜂”,让枣花蜜的波美度高出普通蜂蜜10度左右。

为了让冬枣的品质更优,枣花蜜的口感更好,王涛积极跟进区里冬枣品种改良,将自己40亩冬枣园全部改良为品质更具优势的“沾冬2号”,在提升冬枣品质基础上,更好地为冬枣产业的持续高效发展增添动力。

经过不断摸索实践,现在枣花蜜的日均生产量可达1000余斤,但原本单一的市场销售模式却让枣花蜜的销售一度陷入低谷。当看到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发展火热,王涛萌生了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的想法。他迅速行动,不仅自己亲自上线卖货,还邀请镇上的网红一起销售,现在蜂蜜小镇日销单可达百余单,并且关注度也在不断上升。

枣花蜜的热销,让王涛切实体会到了电商经济的红利。他第一时间想到了镇上的乡亲们,积极鼓励乡亲们加入电商大家庭,让全民电商成为沾化区下洼镇冬枣产业链延长的新引擎。

为了打消枣农顾虑,打破镇上冬枣生产销售的固有模式,沾化区下洼镇成立电商协会,定期对枣农进行电商培训

如今走进沾化区下洼镇,枣农们进行电商销售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新时尚,除了枣花蜜以外,“沾冬2号”延伸出来的枣芽茶、枣木雕、冬枣冻干产品也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并深受大家喜爱。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沾化台 王相倩 宋培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广播电视台滨州记者站小记者团顾问名单(第一批)公布

为助力山东广播电视台滨州记者站小记者们的全面提升,保障护航小记者们的茁壮成长。[详细]
滨州小记者团 2020-06-09
15秒|电影《归路》将在滨州开机 演员罗钢饰演父亲角色

15秒|电影《归路》将在滨州开机 演员罗钢饰演父亲角色

拟在滨州取景拍摄的院线电影《归路》将于6月中旬举行开机仪式并正式开拍,该片以滨州民政救助工作的经历改编而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6-08
43秒|“上可发电,下可养鱼”山东友发水产渔光互补收益多

43秒|“上可发电,下可养鱼”山东友发水产渔光互补收益多

6月6日,“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滨州网媒海疆行采访团来到了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该公司与无棣中电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