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护航夜经济 滨州城管在行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11 09:38: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全力做好繁荣滨州夜经济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6月10日晚,“护航夜经济 城管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城区渤海七路影剧院广场举行,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的3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下一步,全市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将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推动夜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科学规划,合理部署。各县(市、区)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摆摊经营区域、时段的负面清单,合理指定区域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总体把握“便民不扰民”的原则,在充分利用好现有便民市场、早夜市的基础上,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履行环境卫生责任、不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适当划定区域设置临时摊点。

强化服务,做好保障。繁荣发展夜经济,城市管理要“管而不死,放而不乱”。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增加重点区域环卫设施配备率,增大垃圾收集清运力度,保障城区环境整洁;提高重点区域及周边夜景亮化水平,让城市“越夜越美丽”,吸引更多市民夜间消费出行;坚持“721”工作法”,对轻微违法和一般性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多次违规且拒不遵守管理规定的依法进行查处,让城市管理既有温度又有秩序,为健康有序的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全面实现1元券硬币化投放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