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丨滨州无棣为“三农”送检上门 助“三夏”安全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18: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随着“三夏”生产工作的陆续开展,滨州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推出农机“送检上门、红色移动”特色服务,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的同时宣传“三夏”安全生产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的“三夏生产”安全意识。

无棣县荣超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拥有19辆大型农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大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每年麦收农忙时节来临之前,按照相关规定,合作社里的农机都要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检验,在登记和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后才能开展生产作业。由于车辆大、路程远,给广大车主带来了诸多不便。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流程再造,变“车辆到检”为“送检上门”,主动帮助车主准备资料,现场检验。检验合格后,签注完年检章,证件就能免费邮寄到家,免去了车主往返申报资料的麻烦,梅荣超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无棣荣超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梅荣超说:“我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共有农机19台,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检验,在三夏来临之前,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帮我们进行检验,保障了我们三夏期间的正常生产。而且,还给我们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操作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检验过程中,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人员严格按照程序、技术标准开展检验工作,确保“人、车、证”三见面,对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办理登记和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在开展检验工作的同时,业务人员还及时向各镇农机管理站、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驾驶员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相关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农机,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渔业股股长吴涛说:“为确保三农安全生产,我局组织人员进行服务下乡,现场检验农业机械,让群众少跑腿,检验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检验过程中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意识。”

自今年5月份以来,针对2020年1月1日前核发牌证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年度检验工作。截止目前,共对12个镇街、7个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400多台农机进行了集中检验。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栋说:“当前正直三夏大忙时节,为保证农机安全生产,我局提前开展了农机送检下乡红色移动、帮办代办服务,帮助车主查找排除农机安全隐患,避免车辆车主来回奔波带来的不便,使其更好的投入到三夏生产中,下一步我们将更多的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机生产一线,宣传安全操作常识,确保颗粒归仓。”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吴云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干事创业好支书|滨州高新区刘观港: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干事创业好支书|滨州高新区刘观港: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自刘观港上任台西刘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有18个年头,凭着一股对事业的执着、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使村庄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们的生活变...[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56秒|住建部调研组点赞滨州阳信绿色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56秒|住建部调研组点赞滨州阳信绿色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住建部科技发展产业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一行 4 人,到滨州市阳信县实地调研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滨州418万余亩小麦迎来集中收获期

滨州418万余亩小麦迎来集中收获期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