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丨从“心”开始 备战高考!滨州阳信县第一中学为高三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8 15:4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高考临近,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紧张情绪,安心备战高考。近日,滨州阳信县第一中学积极开展各式各样心理辅导活动,分析考前焦虑心理,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最大限度发挥好自己的潜能,取得优异成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本来紧张的高三生活更加紧张,高三学子在学习生活上都面临巨大压力,导致部分学生产生焦虑情绪。

针对这种情况,学校积极开展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及班主任教授调整心理状态的技巧和方法,学生焦虑、紧张的情绪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使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更有信心。

学校从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分析心理调整策略,让学生认识到有一定的紧张情绪,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心和害怕。同时鼓励他们坚持锻炼身体,注意饮食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

阳信一中高三年级主任刘洪恩说:“每班都设有心理辅导课和班会课,有经验丰富的班主任给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答疑解惑,开展课前一支歌、晚点激情宣誓、教师寄语等小的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来缓解压力,形成正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清 志虹 通讯员 媛媛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两家A级景区被取消等级!

[详细]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18
新能源汽车充电时自燃导致火灾?商家车主各执一词

新能源汽车充电时自燃导致火灾?商家车主各执一词

滨州博兴的张女士在去年买了一辆江淮iev5新能源汽车,可没想到,开了还没有半年,出事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滨州博兴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滨州博兴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滨州市博兴县安委会组织多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