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购买山水倾城小区房子先交20万会费 停车位突变人防车位 不买还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23:0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买房是一件大事,滨州邹平的周先生很早的时候就准备购买一套房子。为了买到心仪的房子,周先生还专门入了一个会员。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滨州邹平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2018年的时候想买一套房子,就到山水倾城这个项目去看了一下,当时没有房源出售,但是后期有三期要开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交20万元入个会员,入会后可以优先选择房源,锁定房源,锁定价格,但是有个条件就是会员如果选房,必须选他们的车位,当时考虑自己也有车,需要车位,于是就在售楼处交了20万元办理了VIP会员,并和邹平正阳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入会协议书。

记者看到,周先生出示的入会协议书上约定,乙方选购甲方合作商家的商品房,须购买车位。最近开发商通知周先生去选车位,还是人防车位,这样的变化让周先生有些接受不了。

周先生表示,人防车位不能买卖,只能租赁或者转让使用权。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和周先生一起来到了滨州邹平山水倾城小区售楼处。

周先生提出选购房屋但不要车位的想法,却遭到了开发商的拒绝。售楼处的杨经理表示,整个山水倾城都没有带产权的车位,不要说山水倾城,整个邹平,也只有某小区有部分带产权的车位。

对此,周先生也表示,自己在2018年的时候交了20万元入会就是为了购买房子和车位,并且也已经确定了要购买房屋的楼号和价格,现在却因为车位的问题卡住了,如果按照现在开发商的说法,那当初合同上写明的购买车位就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人防车位不能买卖,开发商没法将车位卖给自己。

针对这件事,记者咨询了陈瑞福律师,陈律师表示,首先人防车位不能买卖只能租赁,按照协议,周先生完全可以不购买车位,其次开发商以入会员的形式收取准备购房的业主20万元的入会费,这是一种违规预售的行为,当地住建部门应该进行查处。 

除了周先生遇到的问题,还有购房户表示,滨州邹平山水倾城小区存在捆绑销售的问题。

滨州邹平陶女士告诉记者,山水倾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捆绑销售的问题,比如你去选房,必须先选车位,不选车位就没法选房。

陶女士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以打算购买房子为由,向开发商咨询关于车位的问题。

按照滨州邹平山水倾城小区售楼处工作人员的计算,单纯购买房屋首付29万多元,但加上车位和储藏室,首付款就变成了47万多元。当记者提出不要车位只购买房子时,同样遭到了售楼处工作人员的拒绝。

滨州邹平山水倾城小区目前还有房屋在售,但买房子的前提是必须要先选车位。对于这种捆绑销售的行为,是销售人员的个人行为还是整个售楼处都这样呢?不选车位真的没法买房吗?记者找到了售楼处的负责人杨经理。

滨州邹平山水倾城小区售楼处的杨经理表示,自己只是负责销售,对于很多问题也无能为力,如果自己是消费者也觉得这样的捆绑销售不合理。

对于售楼处这种捆绑销售的问题,记者和周先生反映到了滨州邹平住建局。

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开发商的材料收集起来,反映的山水倾城小区捆绑销售的问题已经在处理当中了。

购买房屋遭遇捆绑销售车位的问题,到底该如何处理?陈瑞福律师表示,住建部有明确的规定,房屋和车位不能进行强制搭售,如果发生这种行为的话,当地住建部门可以进行监督查处。

编后:单纯买房子,按照首付百分之三十计算,需要首付不到30万元。但加上车位和储藏室,首付就变成了47万多元。捆绑销售,势必会增加购房人的负担。对于这件事,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