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熊孩子”打游戏被骗 、“陌生人” 盗窃他人电子现金 滨州无棣警方连破小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2 17: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近日,滨州无棣警方接连破获两起案件。

“熊孩子”打游戏被骗  警方万里追捕嫌犯

3月11日,无棣县张某在玩王者荣耀游戏时,被人以代打游戏的名义诈骗3100元。案发后,无棣县公安局反诈中民警迅速立案开展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和摸排,锁定犯罪嫌疑人汪某(男,汉族,17岁,贵州省大方县人)、熊某(男,汉族,16岁,贵州省大方县人)。

6月20日至21日,办案民警辗转贵州省大方县、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余姚市等地,行程万余公里。终于在倾盆大雨中,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轻信陌生人操作手机 两万元现金被转走

6月19日,无棣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陌生男子以帮助其办理支付宝平台更新事宜为由,将其手机中25300元电子现金偷偷转走。

无棣县公安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肖某旺(男,2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0日,民警侦查发现肖某旺在城区内出现,一举将其抓获。

经讯问,肖某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1.广大网游爱好者,切莫沉迷于虚拟世界,更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买卖的骗局。

2.在网上交易游戏账号、皮肤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和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

3.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交易平台,尽量避免离开平台线下交易,以防被骗。

4.对对方提出的先支付要求或者提供的交易网站、支付链接,应随时保持戒备心,提高自身防诈骗能力。 

5.父母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引导子女对游戏、金钱有正确的认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购买山水倾城小区房子先交20万会费 停车位突变人防车位 不买还不行

滨州:购买山水倾城小区房子先交20万会费 停车位突变人防车位 不买还不行

买房是一件大事,滨州邹平的周先生很早的时候就准备购买一套房子。为了买到心仪的房子,周先生还专门入了一个会员。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