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耍特权乱作为、收受礼品……邹平市通报5起“四风”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22:2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6月24日,记者从邹平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5起“四风”问题通报如下。

临池镇环保所原工作人员高常喜、李建松、李迎雪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7月至2017年2月,高常喜、李建松、李迎雪等人未认真履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致使张某某在没有取得任何相关环保手续及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前提下,租赁临池镇某企业厂房进行非法炼铅,严重污染环境。高常喜、李建松、李迎雪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分别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鉴于该三人未担任党内职务),给予李建松、李迎雪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台子镇曹务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子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17年,宋子江在代收代缴村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工作中存在失误,未给两名村民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2018年1月,宋子江将部分个人支出从村集体账户中报销;2015年至2019年,宋子江长期私自出借村集体财物;宋子江在2019年度邹平市农村地区清洁供暖设备安装工作中履职不力,导致三户村民未按照要求安装。宋子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九户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金明在宿舍装修中搞特权问题。2017年初,刘金明安排工作人员装修学校闲置的4套单职工宿舍,并授意工作人员区别对待,在装修供自己使用的房间时标准要高于其他宿舍。鉴于装修完成后,刘金明未实际入住且主动纠正,刘金明受到诫勉谈话。

码头镇学区党总支原书记、管理委员会原主任、码头镇初级中学党支部原书记、原校长刘恒发,码头镇学区党总支委员、码头镇初级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刘涛违规组织参与公款旅游等问题。2018年6月,刘恒发、刘涛等人借外出参观学习之机,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活动。2018年7月,刘恒发违规接受某下属教师宴请,并收受购物卡一张。刘恒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码头镇学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码头镇初级中学校长职务;刘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山东经合联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刘峰,山东经合联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和2020年春节期间,刘峰多次收受下属赠送的食品和供货商赠送的食品、茶叶、酒等;马阳多次收受供货商赠送的食品、茶叶、酒等。刘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马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不担当不作为,有的耍特权乱作为,有的组织参与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这些问题说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主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和自觉抵制腐败、不正之风的习惯还没有养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反躬自省,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守初心、担使命,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作风攻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叠加疫情影响,各项重点攻坚任务紧迫,对干部作风要求更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抵制歪风邪气、清正廉洁上率先垂范,在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主动纠治不担当、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改革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围绕“六稳”“六保”强化政治监督,深挖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纪律执行中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巩固高压态势,营造“不敢”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民富市强新邹平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