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事创业好支书丨滨州博兴崔子林:坚守为民服务的情怀与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6 13:2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根据省“回引计划”和市“归雁计划”要求,2019年底,崔子林受滨州博兴县委组织部委派,到城东街道高家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从教体局职工到高家村党支部的领头雁,他迅速转变角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高玉岗的养鸡场位于博兴县城东街道高家村的养殖区,当初,为了让他从村内居民区搬迁到村外养殖区,党支部书记崔子林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期间,他还联系了农业、畜牧、金融等多个部门,为身有残疾的高玉岗争取优惠政策。

高玉岗说:“为(养鸡)这个事儿,社员们都反映很脏,离村庄很近,苍蝇很多。他为我们着想,特别是我这个残疾人,到我这里来跑了好几趟了,没少提供服务。”

崔子林能赢得群众如此称赞,来自于他真挚的为民服务情怀。任职不到两个月便迎来了“疫情大考”,崔子林便以村为家,起早贪黑的付出,村民们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博兴县城东街道高家村村民高崇杰说:“我们分四班,他自己起着带头作用,白班、夜班一直坚守在一线,我们共同吃住,有的时候天不好,下雨刮风,我们的防控帐篷都刮跑了,还一直坚守在东大门。用他的一句话说,就是咱们要把好高家村的东大门,不能让疫情进我们高家村。他以身作则,跑前跑后,没白没黑,可以说是和我们坚守在防控一线,真是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好的表率。”

疫情过后,百业待兴。崔子林自任党支部书记到现在,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了常态,他的以身作则更是带动了村两委工作的积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在不断实践中,他也认识到,要赢得村民充分的信任,还需要从他们最关心的事情入手。

博兴县城东街道高家村党支部书记崔子林说:“因为我们班子一共五个人,三人是新入职的,村民们不相信咱们这个班子可以把高家村带好,所以我们两委班子就制定了‘抓团结、提信心、解民优、得民心’的工作思路。村民们最关心的就是财务问题,在我到村工作之后就注册了城东街道高家村微信公众号,我们每个月所有的收支情况,所有的收支单据都在城东街道高家村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全体村民对我们高家村两委工作进行监督,在将财务情况进行公示之后,村民们对我们村两委的工作拍手称赞。”

 “头雁领航群雁飞”,在博兴县“担当作为、攻坚实干”的大背景下,崔子林正以崭新的风貌,带领着高家村,撸起袖子加油干。从他的身上,展现出了新时代农村党支部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

崔子林表示:“今后我将继续以服务村民为己任,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两个,建立村民档案,实现一家一策的增收方案,实现村民致富,集体增收,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抓班子带队伍,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创新,严格自律,更好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为高家村各方面向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肖潇 耿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2秒|滨州沾化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加快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10月实现开通短途运输

52秒|滨州沾化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加快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10月实现开通短途运输

端午假期,滨州市沾化区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机场跑道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0-06-25
48秒|滨州首个夜市开启“领证”模式 76人拿到摊位证

48秒|滨州首个夜市开启“领证”模式 76人拿到摊位证

6月24日下午,滨州市滨城区渤海国际76名商贩正在现场抓阄认领摊位,开启“领证”模式。[详细]
滨州 2020-06-25
35秒|高科技加持,全省市场监管执法办案电子取证现场会在滨州召开

35秒|高科技加持,全省市场监管执法办案电子取证现场会在滨州召开

6月23日至24日,全省市场监管执法办案电子取证现场会在滨州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6-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