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丨滨州阳信:校园内建起防溺水基地 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16:3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暑期即将来临,又到一年中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近年来,中小学生的安全,尤其是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引起全社会关注。6月26日,滨州阳信县温店镇玉友学校投资300万元,打造的6400平米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水上救生技能,守护中小学生安全成长。

在教室里,老师为家长和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从典型溺水事故案例分析、溺水事故的原因、预防溺水事故的措施、险情发生时自救与互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教导家长和同学们把防溺水知识牢记心间,提高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老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有效地普及了防止溺水的有关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面对溺水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阳信县玉友学校董事长郝玉友介绍:“我们学校从去年(2019年)开始,着手建设防溺水安全教育基地,我们下决心投巨资来完成防溺水安全教育基地的建设,只有在实践中让孩子们学会游泳,这样才能减少事故的发生,我们重点开展了游泳实践课,家长也放心,孩子们也学会了游泳和防溺水。”

下一步,阳信县将借助这一安全教育平台,会同有关部门联防联控,着力下好防溺水“先手棋”,立体筑牢防溺水“安全网”,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坚持“防”字当头,远离危险,构筑起一道强有力的家校联合安全网。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成新 向锋 赵雷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