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六旬保安救起跳湖少女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2020-07-03 09:51:07

6月29日中午,北海行政审批中心物业保安王金友在审批中心北边的湖面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少女跳湖欲轻生不会游泳的他赶紧跳湖救起女孩。

“这种事换谁都会去救人的,没啥好说的。”6月29日中午,北海行政审批中心物业保安王金友在审批中心北边的湖面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少女跳湖欲轻生。紧急情况下,不会游泳的他赶紧跳湖救起女孩,索性女孩没有大碍,让他松了一大口气。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王金友在湖面附近走廊里巡逻时,小女孩站在岸边不动,没过多久便跳进了湖里。小女孩刚跳下湖时水位较浅,随后她开始往湖中心游,王金友赶到岸边劝说无果后,王金友跳进湖里将女孩救了上来。

7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王金友,还原了当天救人的惊险一刻。6月29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王金友像往常一样在单位里巡逻,“前面巡逻完了,就去后面看看,后面有个湖,最深的地方有4-5米。”王金友说,当时刚拐个角来就看见一个小女孩站在那里,跳了下去。

小女孩的这个举动,让王金友赶紧注意了起来,“我一开始以为小姑娘要游泳,这样很危险,就赶紧劝她上来,但小姑娘不听劝,还往湖中心游,我一看越来越危险,就赶紧打了110报警电话。”王金友说,正值中午,当时在这上班的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而这片湖离着公路也比较远,没有行人路过,“喊人也没处喊,我想着公安局离这里不远,几分钟就能到,就赶紧打了电话。”

就在王金友打电话的时间里,小女孩游到了湖中心。“坏了!”看到这一幕,王金友心里咯噔了一下,没敢多想,把手机放到岸边,把鞋一脱,赶紧跳进了湖里去救人。“那个时候,水面已经到了小姑娘鼻尖的位置了,我一把把她薅上来了,抓住她的胳膊,托着她往岸边走。”

“随后公安也到了,小女孩被呛了几口水,吐出来之后就慢慢缓过来了。”王金友说,小女孩救上来后,没有大碍,让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小女孩的父亲也赶到了,我一看没有什么事之后,就离开回家换衣服了。”

“我不会游泳,这种事换谁都是要救人的。”王金友说,跳湖的小女孩正在上初三,大约16、17岁的样子。“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孩子出事对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王金友说,水位最深的地方大约有4-5米,“我要是晚到或者早到一会,那就很危险了。”

王金友今年60岁,退休后便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救人当天这份工作还没满一个月。“下午上班,王师傅跟我说了这件事。”听到这个消息后,北海行政审批中心物业主管田洪义很是感动,“王金友的举动挽救了一个家庭,感到自豪地同时也庆幸两个人都没有事。”

小编在此提醒两点:

一、家长平时要多关心孩子的思想动态,多与孩子交流和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和需求。

二、为英勇救人的6旬保安点赞,纵然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不鼓励不会游泳而下水救人的行为。太!危!险!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柳编入选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非遗网红名单

最近,博兴柳编入选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非遗网红名单[详细]
博兴文化旅游 2020-07-03
黄河滨州段昨日凌晨迎来今年以来最大流量

黄河滨州段昨日凌晨迎来今年以来最大流量

7月1日至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牛玉国一行来我市检查黄河防汛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水调局局长乔西现,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详细]
滨州市政府 2020-07-03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7月2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山东省博兴县维艺包装技术有限公司发放了含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和印刷经营许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02
45秒丨培植特色农业 滨州邹平魏桥镇促进农业专业化布局和规模化生产

45秒丨培植特色农业 滨州邹平魏桥镇促进农业专业化布局和规模化生产

滨州邹平市魏桥镇将培植特色农业、培育专业农民作为推动全镇农业发展的总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有效促进农业专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