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丨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博兴段)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6 10:3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是山东重点水利建设的“头号工程。自工程开展以来,滨州博兴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组织施工,目前,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博兴段)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

在博兴县小清河4标段治理现场,随着一辆辆运输车将方土运入,经施工人员现场填筑压实,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博兴段)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  

博兴县小清河四标段项目经理张洪武说:“这一段土方缺口比较大,我们进行了土方平衡调配,把这一段作为我们最后的一个完工节点,目前这一段剩余的土方工程量大约2000方左右。”

小清河治理工程是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的头号工程,干流治理总长198.4公里,涵盖五个地市十个县市区。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博兴段)全长28.8公里,自2019年12月底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博兴县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制定科学施工方案,增加施工强度,提高施工效率,狠抓工程质量与安全,克服了与复航工程交叉施工、筑堤土源严重短缺、降雨天气频繁等方面的影响,施工高峰期人员达1200余人,各种施工机械达700多台套,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累计完成堤防填筑54公里,完成土方295万立方米,混凝土2.4万立方米,钢筋制安3000吨;完成总投资3.96亿元。随着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干流博兴段)主体工程的完工,小清河治理干流滨州段主体工程率先完工。

滨州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玉明说:“工程竣工后,滨州市境内小清河流域防洪标准将由20年一遇提升到50年一遇,抵御洪水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随着全市小清河应急防汛主体工程的完工,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加快堤顶硬化和配套建筑物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汛前全面竣工,以防洪治理带动小清河流域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泥国栋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4秒|小手拉大手!全国首个立体式公民文明手册在滨州沾化推行

44秒|小手拉大手!全国首个立体式公民文明手册在滨州沾化推行

滨州市沾化区文明办印发了2万册立体式手册——《沾化区公民文明手册》,以立体、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呈现在小学生的眼前。[详细]
滨州 2020-07-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