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民警不一样的“陪考”:守护了整个考点的考生,却不能给孩子做一顿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8 11:2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7月7日下午,正在考场边安保的韩洪涛把参加考试的大女儿送到考点边,跟女儿合影留念。目送女儿走进考场后,他在微信朋友圈如此感叹——栉风沐雨,只为今天!为人父母不能言说的紧张心情,等待女儿腾飞的各种期盼,此时只化作了如此意味深长的八个字。

每次安保任务,都少不了治安民警的身影。作为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面对此次高考安保,韩洪涛如往常一样,第一个考察现场,参与制定安保方案,大到警种间职责分工,小到张贴提示标识,他自始至终盯靠安保一线。虽然有着十几年参与安保的经历和经验,但在他看来,每次任务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再细一点,再全一点”已经成为了他的口头禅。

对他来说,今年的高考不同于以往,不仅因为疫情推迟了考试时间,也因为他的大女儿即将置身这场考试。可作为父亲的他,此时却没法过多关心——“要保证考生的绝对安全!”如何让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完成这一场人生大考,是他必须参与好、完成好的职责使命,自家女儿迎考的个中细节,他只能每天简单过问,全权由妻子独自照顾。

其实从大年初一参与疫情防控起,他就一直盯靠各项重点工作,加班加点,早出晚归。眼看考试一天天临近,别的考生父母每天想着如何照顾好孩子的起居,他却没有为女儿做过一顿饭……

7日,他起了个大早,却没跟孩子嘱咐一声“加油”,就奔赴了自己的安保考场。各项安保措施有序开展,他惦念着女儿的状态,却始终没有拨通孩子的电话:“平时也没管上,这个时候就别给孩子增加压力了。”替孩子紧张之余,他的内心满是内疚。

场内奋笔疾书,场外全力护航,平时忙碌的他,今天以这种方式去守护女儿,陪伴女儿。

考试结束,孩子们陆续走出考场,他努力寻找着女儿的身影,焦急的心情在见到孩子后却只化为一句淡淡的:“怎么样?”“挺好。”“好就好。”父女俩的对话平淡而简短,匆匆一见后,孩子跟着妻子回家,他则继续坚守在高考安保的岗位上……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9秒|助力高考!滨州交警启用“绿波带” 让考生一路畅行

29秒|助力高考!滨州交警启用“绿波带” 让考生一路畅行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滨州市共设7个考区、12个考点、690个考场,20582人参加高考。[详细]
滨州 2020-07-07
42秒|滨州无棣县各部门联动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42秒|滨州无棣县各部门联动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7月7日上午9点,为期四天的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详细]
滨州 2020-07-07

@所有滨州高考考生:身份证丢了不要慌,考点门前秒制证

身份证是参加高考的必备证件,但是每年高考都会有部分考生因为种种原因忘记或者丢失证件,临考前的焦急和匆忙难免会影响考试成绩。为了解决...[详细]
滨州队长 2020-07-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