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秒丨社区绿树环抱 楼房整齐划一 滨州邹平市牛家村民乐享幸福新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8 11: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社区新楼房盖的整齐又干净,冬天有暖气,夏天有地冷,环境好的很。小区门口就有超市和门诊,买东西、看病都很方便,感觉不比城里差。”说起现在的生活,年近80岁的段其刚很是满意。

段其刚所说的社区便是滨州邹平市焦桥镇牛家社区,走进这个美丽的村落,映入眼帘的是长势茂盛的绿化植被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楼房。和城市里的小区相比建设规划基本相同,却少了几分车水马龙的喧嚣与吵杂,多了几份宁静与祥和。在社区广场聊天的村民,谈笑间透露着惬意和满足。

“2013年以前,旧村房屋规划杂乱、道路坑洼,问题很多,改善人居环境迫在眉睫。”牛家村村支部书记邵春峰说道。村“两委”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并先后组织党员、村民代表100余人赴莱芜、寿光等地考察学习,吸收先进经验,本着“因地制宜、顺应规律”的原则,仅用14个月便建成了拥有14栋居民楼和1栋老年公寓的牛家社区。

“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今天是2斤茄子、3金黄瓜还有1.6斤豆角,都是刚从菜园摘回来的。” 牛家村村民段作刚正在给村民发放蔬菜,这些蔬菜全都来自牛家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区,并且半价销售给本村村民。除此之外牛家村还为村民们实行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例如物业免费、水费减半、电费不增、取暖补贴等,让村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此外,牛家村还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老年公寓,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在公寓里免费吃住。“我和老伴在这里住了将近四年了,在这里吃住都是免费的,既安静又卫生,生活上还有人照顾,让孩子省了心。”84岁的村民牛兴业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牛家村在建设成本全覆盖的基础上,将结余资金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民生事业,同步建设3800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对外销售,增加村集体收入200余万元。牛家村通过社区建设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并通过生活保障、民生投入等方式反哺群众,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9秒|助力高考!滨州交警启用“绿波带” 让考生一路畅行

29秒|助力高考!滨州交警启用“绿波带” 让考生一路畅行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滨州市共设7个考区、12个考点、690个考场,20582人参加高考。[详细]
滨州 2020-07-07
42秒|滨州无棣县各部门联动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42秒|滨州无棣县各部门联动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7月7日上午9点,为期四天的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详细]
滨州 2020-07-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