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首次乡镇空气质量考核结果出炉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0-07-14 08:54:07

7月9日,滨州92个乡镇的上半年空气质量考核结果出炉,5个乡镇喜获“福利”,5个乡镇收获“罚单”,这是滨州首次对乡镇空气站的情况进行排名并进行奖惩。

结果显示,高新区的小营办事处、沾化区海防办事处、滨城区的彭李街道办事处、沾化区的富国街道办事处、邹平市的西董办事处,分别获得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生态补偿资金。

惠民县的李庄镇、阳信县的温店镇、惠民县的桑落墅镇、博兴县的兴福镇、无棣的碣石山镇,分别上缴生态补偿资金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据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压实基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制定并印发了《滨州市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试行)》,对全市92个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的考核排名。各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数据,采用经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的,以及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用省生态环境厅相同计算原则计算的数据。市生态环境局每月、每半年和年度对各乡镇(街道)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奖惩资金每半年核算一次,年底结算。

据介绍,《办法》还提出追责要求。对于累计3个月排名后5位的乡镇,将由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办公室约谈该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并在市级新闻媒体曝光;连续3个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名后5位的,由所在县(市、区)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进行问责;一年内,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名后10位累计6个月及以上的乡镇(街道),由所在县(市、区)对该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据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制定该办法的目的,旨在通过考核通报、资金奖惩、约谈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提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希望各乡镇(街道)将环境空气质量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制定严格的整改措施,分析查处问题根源,借约谈契机为动力,不断提高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战、决胜之战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