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县这个村“喝”黄河水的四季西芹大丰收 最高亩产22000斤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0-07-16 08:49: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大年陈镇崔常新村四季西芹喜获丰收。

走进芹菜种植大户张敏全的菜地,一股特有的芹菜清香扑面而来,给人沁人心脾的感觉。一片绿油油的露天芹菜展现在眼前,10余名专业割菜队的大姐正蹲在地里收割芹菜,她们有的挥舞着镰刀割菜,有的负责分拣打捆,还有的负责把芹菜装车运走,分工协作,又相互配合,劳动场面一片热火朝天。

“今年芹菜大丰收,亩产量最高能达到22000斤,平均在18000斤左右。这个品种的芹菜一年可种两茬,品质好、产量高且价格不错,每亩每茬可带来30000余元的收入。”正在现场指挥收割的张敏全告诉记者,“我从20几岁就开始种菜,到现在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为了保证今年种植的20余亩芹菜口感地道、绿色无公害,一直坚持使用农家有机肥,全程不喷洒任何农药。耐心细致的栽培管理,使得种植出来的芹菜产量高、品质好,一上市便供不应求。”说话间,他的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大年陈镇崔常新村有着一百多年的种菜历史,种植面积约300余亩。该村位于镇驻地西南方向,背靠黄河大堤,独特的地理环境、酸碱适宜的土壤、黄河水的浇灌及农家土杂肥的施用,再加上菜农们成熟的种植管理经验,融合现代生物防治病虫害技术,使所种植出的蔬菜具有与众不同的独特品质。每到成熟季节,全国各地的客商争相赶来就地收购,有力促进当地菜农增产增收,更为带动全镇农业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滨州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参加视察。[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16
滨州市首贷服务中心“开张”

滨州市首贷服务中心“开张”

7月15日,副市长潘青出席“滨州市首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揭牌。“首贷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完善首贷机制、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提供了新...[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