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丨邹平市焦桥镇牛家村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绘就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6: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邹平市焦桥镇牛家村,顺应群众呼声,通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八年间把一个规划杂乱、道路坑洼的旧村变成了让城里人也为之向往的新型农村社区。

一场大雨过后,牛家村村民袁讯忠来到村头的蔬菜田里,查看蔬菜长势状况并准备采摘。这里是牛家村全村人的蔬菜基地,不仅新鲜无污染,而且比市场价格便宜一半,袁讯忠在这里打理菜田,既能拿到工钱,还能照顾家庭。

八年前,牛家村跟普通的农村一样,村民守着几亩薄田看天吃饭。村党支部书记邵春峰上任后,在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要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增加村民收入,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征得全村370户村民100%的签字同意后,“新村”建设迅速动工,旧村评估、新楼房户型设计、小区配套设施……每一步都让大伙满意。14栋居民楼,1栋老年公寓仅用了14个月就完成建设并搬迁入住。

考虑到村内的实际,高标准建设的老年公寓让70岁以上老人不但可以免费吃住,还有专人照料。村民刘翠霞成了第一批进住老年公寓的人。

牛家村在高标准建设安置区的同时,还一体推进便民超市、社区门诊、社区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生产生活半径缩小,群众上学、就医、务工更加方便,公共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村民乔迁新居后,村两委还不定时组织专人进行“家访”,了解村民想法。

目前,牛家村在建设成本全覆盖的基础上,将结余资金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民生事业,同步建设3800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对外销售,增加村集体收入200余万元。怎样再增加村里的集体收入来反哺村民,成了现在村两委的又一个目标规划。

邹平市焦桥镇牛家村党支部书记邵春峰介绍:“现在我们班子又开了个会,住进楼不是目的,怎样让老百姓能富起来?以这个老村500亩左右这块地,打造生态文化产业园,能让村里的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王国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